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心中有“数”,“玩转”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

2019年09月05日09:36  来源:郑州晚报

5034

  ▲1 这是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第一次在河南省举办,也是第一次在我国中部省份举办,是我国第十一次举办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距1953年第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举办已相隔66年。

  ▲6 来自重庆代表团秋千队的杨克勤(女),是第六次参加全国民族运动会秋千项目的比赛。另外,湖南运动员田世芳(男),是第五次参加全国民族运动会高脚竞速项目的比赛。

  ▲7 参加民族武术项目的吉林运动员金娜瑄(女)和朴泰霖(男)都是7岁萌娃,是本届运动会中年龄最小的运动员。

  ▲9 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定于2019年9月8日至16日举行,历时9天。

  ▲10 本届全国民族运动会在郑州6个赛区10个院校(单位)、16个场馆进行比赛。此外,马上项目已于7

  月12日至17日在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分赛场举行。

  ▲17 本届全国民族运动会共设花炮、珍珠球、木球、蹴球、毽球、独竹漂、龙舟、秋千、射弩、陀螺、押加、高脚竞速、板鞋竞速、民族武术、民族式摔跤、民族马术、民族健身操等17个竞赛项目。本届民族运动会共有194个表演项目,其中7月在呼和浩特进行9个马上表演项目,另外185个表演项目均于9月在郑州进行,包括竹马球、中幡、踏桩、射北牌等,分两个阶段各表演两次。

  ▲34 本届全国民族运动会,有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中国人民解放军和台湾的34个代表团参赛。其中,河南参赛运动员最多,共有435名。

  ▲70 参加民族武术项目的青海运动员杨学海(男)今年70周岁,是年龄最大的运动员,与中华人民共和国同岁。

  ▲123 在火炬城市实地传递中共有123棒火炬手,其中56棒由56个少数民族代表担任,他们与其余67棒各界火炬手交替传递,寓意56个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密团结在一起,共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其中第一棒火炬手是89岁高龄的战斗英雄张利修。

  ▲669 在所有比赛项目中,参赛运动员人数最多的项目是龙舟,有669名运动员;参赛运动员人数最少的项目是秋千,有56名运动员。

  ▲7000 本届全国民族运动会招募了7000名赛会志愿者,还有大约4万名城市志愿者。

  ▲7009 本届全国民族运动会共有7009名运动员参加比赛,其中回族运动员有973名,是参赛运动员最多的少数民族。另外,保安族、京族、珞巴族、怒族和鄂伦春族各有1名运动员参赛。

  ▲584000 郑州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体育场为本届全国民族运动会的主办场地,总建筑面积58.4万平方米,是航海体育场的16倍,规模为全省之冠。其中,体育场地上11层,看台可容纳6万名观众;体育馆地上4层,总座席数1.6万个;游泳馆地上3层,座席3100个。3个场馆均为大型甲级场馆。

  郑报全媒体记者

  王文捷 文/图

文章关键词:玩转 高脚竞速 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 参赛运动员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昔日贫困户,玩转高科技

    一个月前,当山西省吕梁市临县45岁的脱贫户李巧兰在社区微信群里看到“大数据标注员”的招聘信息,第一反应“这是高科技”。在大数据项目落地生根的同时,将其和脱贫户增收结合起来,让更多普通群众享受到大数据的发展红利。

  • 跨省游恢复半月人气渐旺 暑期游助推旅游业复苏

    跨省游市场恢复后,宁波市象山县推出了“北纬30度,最美海岸线”亲子赶海季系列活动,吸引游客前来探秘海岛、赶海驾帆。”喀斯特(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李建国告诉记者,“疫情发生以来,景区特别注意疫情防控,保障游客的人身安全和旅游体验。

  • 云逛街体验升级,苏宁广场直播走秀玩转女神节

    此次春夏新品线上发布会,苏宁广场共联合了场内150个品牌参与38女神节线上云秀场的直播,带来超过100万次的播放量。登录苏宁广场APP或小程序,还可以兑换广场相应的美食券,享受餐饮品类的会员优惠。

  • “玩转”5G盛宴 体验未来科技生活的“新玩法”

    记者在中国联通展台看到了MR(混合现实)无人机应急系统的展示,了解到5G如何服务应急救援。中国联通展台讲解人员刘毅告诉记者,5G大带宽、低时延的特性有利于在应急救援中后方实时指挥前方。

  • 古人如何“玩转”体育运动?“华夏体育文物特展”让你眼界大开

    郑州博物馆有关人士介绍,先秦六艺肇始于中原,射礼、御术为六艺重要内容,更是华夏古代体育的见证。今人知足球不知蹴鞠,知高尔夫不知捶丸,知飞镖不知投壶,华夏古代体育仿若隐身于浩如烟海的文献与文物之中。

  • 江苏耿车:从“废塑加工场”到“创业梦工厂”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江苏耿车:从“废塑加工场”到“创业梦工厂”新华社记者 季春鹏 摄  转型后的耿车,去年销售额达50多亿元,比2015年增加20多亿元;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1.87万元,比2015年增加4000多元。

  • ​中国护照含金量再增 办签多重利好带你玩转黄金周!

    2018年中国护照含金量大幅提升,国庆出游,73个国家和地区可凭中国普通护照办理免签、落地签。为吸引中国游客,各国招数花样百出,快来看看有哪些办签利好和注意事项,帮你快乐玩好!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