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评论 > 正文

用匠心成就初心

2019年09月05日11:53  来源:映象网

5034

韩祖杰,1995年参加工作,现任中国铁路设计集团有限公司轨道交通国家工程实验室航测遥感实验室主任,获詹天佑铁道科学技术奖青年奖、火车头奖章、2017年中国铁路总公司“百千万人才”工程专业带头人等荣誉。(9月4日《人民铁道报》)

可以说,这些荣誉的获得是对韩祖杰工匠精神的一种肯定,在他工作的24年里,他以超强的学习毅力、刻苦的钻研精神,百炼成钢,实现了从“工”到“匠“的蜕变。测绘工作,是铁路诸多工种中的一个平凡岗位,但韩祖杰几十年如一日,驰而不息坚持把工作做细致、做准确,并不断推广铁路勘测技术创新体系,为高铁建设做出了贡献,更为社会传递了满满的正能量。

传道授业,薪火相传。韩祖杰作为航测遥感科技研发团队的领军人,24年来,他带领团队闯关夺隘,破解一项又一项技术难题,也正因为这份执着与坚持,才有了一项项铁路工程勘察设计技术难题的破解,才有了一条条高速铁路的通车运营,才有了祖国山河“天堑变通途”。幸福的果实离不开辛勤的付出,不忘初心的坚持成就实干者的梦想。正像韩祖杰他们一样有一种责任与担当的敬业精神激励着一代代铁路人匠心筑梦,奔走在追求“工匠精神”的路上。

择一事终一生。韩祖杰凭着执着的坚持和追求,用手中的航测遥感诠释工匠精神,在平凡的岗位上演奏了一曲凭借奋斗成就出彩人生的赞歌。一个人、一句话,一个故事,虽然看似平凡简单,但往往最能激发人们向善的、美的、好的方向进取,最能点燃人们心中的梦想。安得下心,耐得住寂寞,守得住初心,专心爱上自己的工作,他对工作岗位充满热爱、对技术创新满怀激情,勤学苦练、锲而不舍、精益求精,正是这种精神,让他在平凡岗位走出了一条“测绘神探”的大师之路。(苏睿)

文章关键词:韩祖杰 工匠精神 航测遥感 铁路勘测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时代·铁路榜样丨韩祖杰:铁路测绘技术大咖

    韩祖杰,1995年参加工作,现任中国铁路设计集团有限公司轨道交通国家工程实验室航测遥感实验室主任,获詹天佑铁道科学技术奖青年奖、火车头奖章、2017年中国铁路总公司“百千万人才”工程专业带头人等荣誉。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