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会第十八棒火炬手牛丽华:传递爱与温暖

2019年09月07日12:45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燕子丹 /图)9月7日,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会实体火炬正式开始传递。早上八点多,在商务西五街与商务外环路交叉路口向东北65米左右,第十八棒火炬手牛丽华身着火炬手服装接过火炬,开始她的火炬传递。70米的距离不算很长,牛丽华很快就跑完了,完成火炬交接,目送19号火炬手起跑,牛丽华松了口气,揉了揉自己的胳膊。

说起牛丽华这个名字,许多人也许不知道,但说起她的播音名陶真,相信许多人都耳熟能详。以“全国三八红旗手”身份参与火炬传递,她是河南广播电视台主任播音员,信息广播早晚高峰时段节目部主管暨“陶真工作室”主任、《新月亮船》节目主持人,同时也是全国妇联十二届执委,河南省妇联兼职副主席。

很多人最初认识牛丽华,都是通过电波里那个温柔又知性的声音,“我是听着你的节目长大的”这句玩笑话,在陶真这里,却是真实存在的。

1989年主持少儿节目《小铃铛》,1995年开办河南首档直播女性节目《月亮船》,很多当年听着她节目长大的孩子如今也已为人父母。2019年3月8日,牛丽华在河南广播电视台信息广播开办中原首档融媒体女性节目《新月亮船》。

除了节目主持人,牛丽华还有很多的身份,比如河南省妇联兼职副主席、作家、摄影家、慈善义工……而这些所有的称呼中,她最喜欢的,则是“真麻麻”。

因为长期从事跟妇女儿童打交道的工作,所以来跟牛丽华姐姐倾诉的女性特别多。成立一个大家庭,方便更多人的交流成了牛丽华姐姐思考的问题,而当时的微信群正火的一塌糊涂。于是,2015年“真麻麻”微信群应运而生。陶真是妈妈们追随的“真麻麻”。她组建的“真麻麻万人陪伴群”,在线人数几万人,影响近20万人。在这个充满爱和正能量的平台,提倡互助、鼓励和帮扶,通过一系列活动加强父母与孩子的沟通,让先进家庭教育理念和方法形成家长共识。

多年的从事妇女儿童公益事业也给牛丽华带来了荣誉,2017年陶真获得全国三八红旗手,2018年她获得全国妇联和中央网信办评选的“全国百名巾帼好网民”网络素养教育类第一名;2018年11月她又获得中央网信办和人民网评选的“全国网络正能量榜样——重要人物奖”。

当牛丽华知道她以“全国三八红旗手”的身份被河南省妇联推举,代表全省5000万妇女当选为火炬手的时候,无比激动。牛丽华说:“当我知道全国少数民族运动会就在家门口召开的时候,心里就已经开始很兴奋了,当我知道我是一名火炬手的时候,那种喜悦的心情啊,难以言喻,根本来不及想,直接抓起自己的运动服,到离我最近的一个中学的操场上跑步,当天晚上我记得绕着操场了7圈,才来得及想一想此时此刻的心情如何平复。”陶真现在还记得当时跑完坐在那儿喘息的时候眼前的画面,从第一届全国少数民族运动会开始,一棒又一棒的接力者,把这爱的火苗就像传递种子一样传遍了祖国各地,56个民族的兄弟姐妹真的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牛丽华作为一名广电人,作为一名妇联人,作为一名长期从事妇女儿童事业、广播电视事业的人,她激动而且骄傲。

当选为火炬手,激动过后,一些困难也摆在了牛丽华面前,举火炬跑步只需要跑70米,很多人可能觉得很轻松,但是牛丽华的右胳膊因为长期劳损,抬起来都很困难,更不要说举个火炬跑70米了。可是当火炬手是她的梦想,为了这个梦想,她不能也不会放弃,从接到当选火炬手的通知后,她开始积极的去医院进行治疗,治疗加上每天的运动,牛丽华的胳膊才慢慢好转:“不指望一下子好了,能举火炬就行。”

 火炬传递结束,牛丽华这个时候最想的就是自己的儿子,几天前,她就进行了火炬传递封闭训练,好几天都没有看到自己儿子了。牛丽华说:“昨天和儿子视频的时候,儿子很理解妈妈,他觉得当火炬手是我们一家人的光荣。很支持我,这几天我不在家,他自己照顾自己,还安慰我说,妈妈不用担心,我已经长大了,你好好的训练,一定要把这70米跑漂亮些。”

火炬传递是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开始之前的一个重要程序,作为妇女届代表,作为广电人,牛丽华这一棒,传递的是爱与温暖。牛丽华说:“我希望我手中的火炬,把爱的火苗在传递的过程中不断弘扬,把爱的意义延展。作为火炬手,由衷地邀请全国的兄弟姐妹、好朋友们都到河南来投资、来建设,河南是中华文明发源地,是很多人的老家,老家河南这个品牌深深地印在我们心中,我们怎样,河南就怎样,河南怎样,中国就怎样。所以在未来的岁月中,我会把这种力量,默默地积聚于心,写出一篇又一篇的好报道,做出一期又一期的好节目,争取能够支持到每一个家庭。祝愿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一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取得圆满成功!”

据悉,此次火炬城市实地传递线路全长8.7公里,将有123棒火炬手参与。此次火炬城市实地传递路线,从郑东新区如意湖广场出发,途经金水区、管城区,沿人民路抵达终点二七广场。8.7公里的路线,集纳了郑州市众多新老地标,集中展现了城市精华。

文章关键词: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会 第十八棒 火炬手 牛丽华 传递爱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