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第二十二届中国农产品加工投洽会在驻马店举行 王国生致辞并宣布开幕 余欣荣致辞

2019年09月07日13:14  来源:大河网

5034

河南日报讯(记者李铮 杨晓东)9月6日,第二十二届中国农产品加工业投资贸易洽谈会在驻马店市会展中心开幕。省委书记王国生致辞并宣布开幕,农业农村部副部长余欣荣致辞。

  王国生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嘉宾们的到来表示欢迎,他在致辞中说,今年3月,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河南代表团审议,就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做好“三农”工作提出重大要求,让我们深受鼓舞、倍添信心,进一步认清了河南的责任、优势和潜力,对未来发展充满了自信。作为农业大省、粮食生产核心区,河南始终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重中之重,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为河南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机遇,牢记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政治责任,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努力探索从“国人粮仓”到“国人厨房”再到“世人餐桌”的提质增效之路,立足资源禀赋推进农业结构调整、打造多彩农业新格局之路,从发展劳务经济到引导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创业、带动农民增收致富之路,以脱贫攻坚统揽贫困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之路,加快实现由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转型的重大跨越。特别是坚持以“粮头食尾”“农头工尾”为抓手,延伸产业链、提升价值链、打造供应链,农产品加工业成为全省工业的第一大支柱产业,河南成为全国第一粮食加工大省、第一肉制品大省。

  王国生说,中国农产品加工业投资贸易洽谈会已成功举办二十一届,是国内外农产品加工领域极具影响力的重要展会、推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契机、深化开放合作的重要平台。本届投洽会以“打造农产品加工业升级版,奋进乡村产业振兴新时代”为主题,以促进现代农业发展为目标,以投资贸易和技术提升为重点,深入推进区域经济合作,努力促进农产品加工业持续健康发展,必将为广大国内外客商深入对接、互利共赢创造更多商机,为河南推动乡村振兴、做好“三农”工作注入新的更强的活力。

  余欣荣说,河南是农业大省,也是农产品加工业大省。近年来,河南省委、省政府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粮头食尾”“农头工尾”的指示要求,把发展农产品加工业作为乡村产业振兴的重点,加快建设原料基地,发展壮大龙头企业,打造加工产业集群,为我国粮食安全和乡村产业发展探索了成功路子、提供了良好示范。本届投洽会内容更实、功能更全、吸引力更强,必将为农产品加工业聚集更多资源要素、拓展更大战略空间,为加快乡村产业融合发展和农业农村现代化增添新动能。希望中外客商和朋友们利用好农加工投洽会这个平台,加大交流,深化合作,共同推动我国农产品加工业高质量发展。

  欧盟驻华代表团公使衔卫生与食品参赞高德蓉也在开幕式上致辞。

  省领导徐济超、武国定、李英杰出席开幕式。

  会议期间,王国生、余欣荣等参观了贫困地区特色农产品展厅等展区。

  据介绍,中国农产品加工投洽会是农业农村部举办的四个5A级农业展会之一,也是唯一由地级市举办的5A级农业展会。本届农产品加工投洽会举办重点项目签约、贫困地区特色农产品产销对接、农产品加工业科技装备成果展示等系列活动,参会的代表团有200多个,参会企业7000多家,参会客商4万多名。


文章关键词:第二十二届中国农产品加工投洽会 驻马店 王国生 余欣荣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