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专家析内江5.4级地震:与6月宜宾6.0级地震成因相同

2019年09月08日09: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5034

  据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9月8日6时42分在四川内江市威远县发生5.4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震中位于北纬29.55度,东经104.79度。中国地震台网中心研究员孙士鋐分析认为,此次地震从成因上看,与今年6月四川宜宾长宁6.0级地震成因相同,均为印度板块挤压欧亚板块,应力场作用下发生地壳运动。但从严格意义上讲,此次内江地震不能称为长宁地震的余震。而对今年该地区地震多发的情况,孙士鋐认为,自2008年汶川地震后,四川就处于地震进入活跃期,发生此类震级的地震也较为正常。

文章关键词:地震成因 中国地震台网 应力场 2008年 四川内江市 汶川 印度板块 欧亚板块 地壳运动 地区地震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