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农家婚宴场面壮观!1400只螃蟹堆成山!网友:想去随份子

2019年09月08日12:20  来源:河南交通广播

5034

螃蟹宴!

9月4日,辽宁丹东

海边一户农家婚宴现场,

1400只大螃蟹

抢了新郎新娘的风头!

看得网友流口水:

“馋死了……”

“我可以去随份子吗?”

农村的婚宴,量大、实惠,场面热闹。来了就是客,不但吃饱,还要吃好,有多硬的菜就上多硬的菜。

尤其到了这个季节,海边农家办婚宴,大蟹子大虾登场亮相,着实体现着老亲古邻几十年甚至上百年的情分。

一盘10只,140桌,

每桌10人,每人一只。

暂且不说事先的清洗蒸煮,

就是后期的分拣装盘,

五六个人不停地干,

也需要个把小时。

这是村里来帮忙的女人

分拣螃蟹的场景↓↓

一家有喜全村出动,这就是东北淳朴的民风。帮忙分拣螃蟹的大姐、大妈们说:

“9月4日是什么日子啊?今天结婚的老多了,同一个村子,两三户人家在一天结婚,帮忙的人手都不够用。”

分拣装盘的螃蟹

被摞成了“山”↓↓

虽然辽宁地区在9月1日就已经开海,但是螃蟹价格依然小贵不下。像这种半斤重一个的活母蟹,当地当天的市场价是80元起步。

婚宴的“送餐车”↓↓

↑↑

因为婚宴

是在大广场不同的区域摆桌,

帮忙的人

就想出了这种

比较省力高效的送餐办法。

东北海边农家的婚宴,海鲜主打↓↓

开海之后,海鲜渐渐多了起来,无论是海捕还是养殖,对虾的新鲜度没问题。

主人也是很舍得给乡亲吃,其实在当地,谁家办事情都是这样,当地俗话说得好:谁有粉不想往自己脸上抹?

这是鲤鱼上桌前的情形↓↓

东北人做鲤鱼基本上传承了山东老家的做法,细节上可能有差别,但是基本路数一致。

跟螃蟹大虾鲍鱼等“硬菜”海鲜比,鲤鱼相对便宜,但它却是婚宴中最重要的一道菜,摆在餐桌中间。

东北的传统硬菜不可或缺↓↓

东北海边农家的婚宴,除了海鲜,东北的传统硬菜不可或缺。此时,大锅菜用大盆装好,就等着送餐车将其送到不同的就餐区域。

这一对抬着炒虾仁的帮忙人

几乎是带着小跑在干活↓↓

他们从头一天就开始忙,得一直忙到下午撤席:“农村嘛,就这样邻里邻居才有机会一起热闹,累也开心!”

农村的婚礼场面热闹,

忙,是其中的重要元素。

婚礼喜庆,红色是主色调↓↓

熬制红色糖稀的大嫂说:“我从早晨开始就这么熬、不停地搅动,什么时候大师傅说可以了,我就轻松了哈哈哈哈。”

当天的婚宴分为多个就餐区,

这是俯拍其中一个就餐区喜菜摆放的样子↓↓

九十月份

是举办婚礼的大忙季,

农家婚宴异彩纷呈,

成为颇具魅力的人文景观。

河南交通广播综合楚天都市报、环球网、视觉中国

文章关键词:农家婚宴 螃蟹 堆成山 随份子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