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前8个月我国民营企业进出口8.49万亿元 同比增长11.2%

2019年09月08日16:01  来源:央视网

5034

  央视网消息:海关统计显示,今年前8个月,我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出口达5.83万亿元,日趋多元化的外贸“朋友圈”让我国外贸发展韧性十足。

  海关统计显示,今年前8个月,我国对拉丁美洲和非洲等新兴市场外贸进出口分别增长8.4%和8.8%,分别高出整体增速4.8和5.2个百分点。我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外贸同比增长9.9%,高出同期我国外贸总体增速6.3个百分点,其中与沙特阿拉伯、波兰、乌兹别克斯坦外贸进出口同比分别增长36.3%、22.2%和23.6%。

  中西部承接产业转移能力增强

  前8个月,中西部地区承接产业转移能力增强,不断挖掘外贸潜力,加速推进特色产品出口,区域发展格局更趋优化。

  民营企业成为外贸第一大主体

  统计显示,今年前8个月我国民营企业进出口8.49万亿元,同比增长11.2%,占我国进出口总值的42.2%。高出同期我国外贸整体增速7.6个百分点,民营企业超过外商投资企业成为我国外贸第一大主体。

文章关键词:我国外贸 同比增长 民营企业 进出口总值 同比分别增长 增速 朋友圈 海关统计 外贸进出口 产业转移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评新而论·大国经彩】图解:中国外贸为何能够打出“翻身仗”?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编者按: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之下,中国外贸迎来“翻身”时刻。前三季度,我国外贸回稳向好、好于预期,贡献增强,多项外贸指标创历史新高。

  • 我国外贸连续5个月正增长 民企占比提升

    海关总署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10月份,我国外贸进出口2.84万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下同)增长4.6%。王涵指出,海外方面,全球产业链恢复难被阻断,运价数据还在恢复,外需韧性或将保持,进出口韧性还会持续。

  • 前10月我国外贸进出口同比增1.1%

    (记者杜海涛)据海关统计,今年前10个月,我国外贸延续增长态势,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25.95万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1%。海关总署相关负责人表示,自6月份以来,我国外贸进出口连续5个月实现正增长,出口国际市场份额也在不断提升,外贸发展韧性强劲。

  • 外贸稳中提质态势更趋明显

    海关总署7日发布的数据显示,10月份,我国外贸进出口2.84万亿元,增长4.6%,延续了此前较快增长态势,连续5个月实现正增长。“值得关注的是,前10个月,我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外贸进出口合计7.58万亿元,同比增长1.4%,在我国外贸占比继续提升至29.2%。

  • 我国外贸连续5个月正增长,经济日报:稳中提质态势更趋明显

    海关总署7日发布的数据显示,10月份,我国外贸进出口2.84万亿元,增长4.6%,延续了此前较快增长态势,连续5个月实现正增长。“值得关注的是,前10个月,我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外贸进出口合计7.58万亿元,同比增长1.4%,在我国外贸占比继续提升至29.2%。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