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易建联:不能输了今晚就放弃明天 路还是要继续走

2019年09月09日07: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5034

  在本届男篮世界杯的最后一场比赛中,中国队以73:86不敌非洲劲旅尼日利亚。由于伊朗队在另一场比赛中大胜菲律宾。虽然与中国队分别位居各自小组第二,但由于净胜分占优,伊朗队成为本届世界杯上名次最好的亚洲球队,从而获得东京奥运资格。中国男篮不得不在明年参加落选赛。

  9月8日,中国男篮结束了在本届世界杯上的最后一场比赛,面对实力强大的非洲劲旅尼日利亚,最终以73:86遗憾败北。图为易建联在比赛中。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中国男篮队长易建联表示,与尼日利亚一役对球队来说有着很大意义,但没有获得预期的结果。

  赛后,有传言称此役拼尽全力的易建联或将结束国家队生涯。对此易建联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辟谣,他皱了一下眉头说:“我什么时候说过这个话?我明天要做什么都不知道。”

  9月8日,中国男篮结束了在本届世界杯上的最后一场比赛,面对实力强大的非洲劲旅尼日利亚,最终以73:86遗憾败北。这场事关东京奥运会直通资格的关键战中,中国男篮虽然拼尽全力,但末节没能顶住对手的攻势,中国队将无缘东京奥运会直通资格。

  虽然球队输了球,但易建联的表现还是得到了球迷的认可。主教练李楠表示,作为球队里年龄最大、经历最丰富的球员,易建联非常不容易。“夏天前三个月一直在治伤,回来之后和球队很快融合,付出了很多心血和努力,一直在球队当中起正面作用,带动年轻球员在球场上去拼,球队和教练组对他的付出表示感谢。”

  谈及中国男篮的未来,易建联表示,“还是要继续努力吧,不能因为输了今晚,放弃明天吧。路还是要继续往前走,眼睛还是继续往前看,对我们的未来抱着信心,去面对以后的比赛和训练。” (完)

文章关键词:易建联 男篮 比赛 国家队生涯 伊朗队 净胜分 教练组 主教练 中国队 球员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易建联确诊为跟腱断裂,已接受手术治疗

    昨晚,CBA总决赛第3场,广东队战胜辽宁队夺得第10冠。广东队功臣易建联在比赛中受伤下场,赛后,他被苏伟背着参加颁奖仪式。今晚,广东宏远俱乐部官方微博发布消息,阿联为跟腱断裂,今天已接受手术治疗。

  • 没错,这就是“偶像”的力量!

    “不忘初心,静下心来好好念书”。对袁隆平心生崇拜,决定报考农学。他终于吃到了亲手种植的“大米”。钟南山 张文宏 张胥磊  “想和钟南山合影,想跟张文宏吃饭。心,永远都是身体最强壮的部位。心中有梦,谁都了不起。

  • 独臂篮球少年的梦想之光打动人心

    近日,一位独臂残疾少年打篮球的视频在网上迅速走红。

  • 易烊千玺入围金像奖影帝 成最年轻入围者

    2月12日最新消息,第39届香港金像奖公布所有奖项提名名单,超人气男星TFBOYS易烊千玺凭借的电影《少年的你》入围金像奖最佳男主角以及最佳新演员,粉丝们对此期待满满。他还入围了最佳新演员,与他一起入围的有刘俊谦(幻爱)、区嘉雯(叔叔)、鄂靖文(新喜剧之王)、李宛妲(叶问 4 完结篇)。

  • 易烊千玺入围金像奖影帝 成最年轻入围者

    2月12日最新消息,第39届香港金像奖公布所有奖项提名名单,超人气男星TFBOYS易烊千玺凭借的电影《少年的你》入围金像奖最佳男主角以及最佳新演员,粉丝们对此期待满满。他还入围了最佳新演员,与他一起入围的有刘俊谦(幻爱)、区嘉雯(叔叔)、鄂靖文(新喜剧之王)、李宛妲(叶问 4 完结篇)。

  • 高燃!2019年哪个夺金瞬间最让你难忘 网友:热泪盈眶

    这两天,人民日报发布了一条“90秒盘点2019中国的世界冠军”的视频上了热搜。就在昨天(12月26日),新华社还评选出了2019十佳运动员名单,中国女排位列第一,男篮运动员易建联上榜,位列第八。

  • 中国男篮输了!全国网友都在心疼易建联……进军奥运仅剩理论可能

    这几乎是中国男篮获得明年奥运会资格的最后机会,但又恰恰又要面对如此强悍的对手,放手一搏是唯一的出路。易建联的年纪毕竟摆在那里,尽管他拼尽全力拿下了27分、6个篮板的个人本届世界杯最佳数据,但还是无法挽救失败的中国队。

  • 中国男篮不敌委内瑞拉 无缘篮球世界杯16强

    在4日进行的2019年篮球世界杯A组最后一场较量中,中国男篮以59:72不敌委内瑞拉队,以1胜2负的战绩排名小组第三,无缘16强。本场比赛,平均身高占优的中国男篮在篮板球上被对手以49:28碾压,整场比赛全队命中率仅有33.3%,三分线外更是只有32投7中。

  • 易建联:希望十年后男篮世界杯成为美好回忆

    在姚基金慈善赛上上演个人今夏赛场首秀后不久,易建联8日随中国男篮身穿新队服在京亮相。”  如主帅李楠所说,磨合是目前这支中国男篮的当务之急,而此前由于伤病久疏战阵的易建联回归之后的状态也是外界关注的焦点。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