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微视频:梦想从学习开始

2019年09月09日08:26  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网

5034

  央视网消息:“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必须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加快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对于教育,习近平总书记一直念兹在兹。

  以政策为牵引,顶层设计为教育落下重要先手棋。坚持“教育第一”,党和政府不断加大投资于人的力度,努力让每一个孩子享有受教育的机会,努力让近14亿人民享受更好更公平的教育。

  坚定前进方向,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深下去”“扎进去”,使教育教学不断焕发生机与活力。从“立柱架梁”到“内部装修”,教育公平和质量明显提升,人民群众教育获得感持续增强。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对教师这个默默奉献的群体,习近平时时牵挂于心。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或致信教师盛赞其奉献精神,或走访学校慰问师生,言行间尽显对师道的尊重和对教师的关心。

  “教育决定着人类的今天,也决定着人类的未来”,谱青春华彩,一路砥砺歌行,春华秋实。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网推出微视频《梦想从学习开始》,展示我国推进教育发展取得的成就,激励青年人激情奋斗、顽强拼搏,留下无悔青春回忆。

文章关键词:教育强国 教育公平 教师 深化教育教学改革 教育为本 前进方向 顶层设计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教育强国

    教育使命就是“为人民服务,为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服务,为巩固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服务,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最终“培育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 人民教育出版社老中青三代人心声——培根铸魂、启智增慧,用心编好每本教材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给人民教育出版社部分离退休老同志回信,向人教社的全体同志致以问候,对教材编研出版工作提出殷切期望。而今,我成为一名普通的小学语文教材编辑,我的名字被印刷在教材上,随着“人民教育出版社”的品牌走遍祖国乡村城镇、地北天南。

  • 把新发展理念贯穿发展全过程和各领域(人民要论)

    新发展理念是相互贯通、具有内在联系的整体,提出的要求是全方位、多层面的。我们要坚持系统观念,遵循经济社会发展规律,把新发展理念贯穿发展全过程和各领域,努力提高以新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和水平,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

  • 学习网评:以立德树人铸就教育强国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给人民教育出版社部分离退休老同志回信,充分肯定人教社为我国教育事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对教材编研出版工作寄予深情厚望。教材是学校教育教学的基本依据,是育人育才的重要载体,教育思想和理念、人才培养的目标和要求等,都集中体现在教材中。

  • 【地评线】大洋网评:把每一本教材都打造成精品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给人民教育出版社部分离退休老同志回信,向人教社的全体同志致以问候,对教材编研出版工作提出殷切期望。要突出思想性、体现时代性,充分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反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充分反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人才培养新要求,打造一流教材。

  • 教育部:“十三五”以来高校毕业生累计达4088万人

    在12月1日教育部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教育部发展规划司司长刘昌亚指出,“十三五”以来,高校毕业生累计达4088万人,初次就业率连续多年保持在77%以上。全面实行义务教育免试就近入学和公办民办同招入学政策,24个大城市中免试就近入学比例已经达到98.6%,85.3%的随迁子女进入公办学校就读或者享受政府购买学位的服务。

  • 习近平给人民教育出版社老同志的回信

    希望人民教育出版社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弘扬优良传统,推进改革创新,用心打造培根铸魂、启智增慧的精品教材,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建设教育强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习近平给人民教育出版社老同志回信强调 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用心打造培根铸魂启智增慧的精品教材

  • 习近平给人民教育出版社老同志回信强调 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用心打造培根铸魂启智增慧的精品教材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给人民教育出版社部分离退休老同志回信,向人教社的全体同志致以问候,对教材编研出版工作提出殷切期望。习近平给人民教育出版社老同志的回信

  • 在新发展阶段豪迈前行

    “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必须遵循的原则,就是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深化改革开放,坚持系统观念。”“十四五”时期的目标任务和2035年远景目标,将极大地激扬中国人民的雄心壮志,在新发展阶段豪迈前行!

  • 2020高等教育国际论坛年会在郑州开幕

    11月21日上午,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与郑州大学共同举办的2020高等教育国际论坛年会在郑州开幕。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钟登华,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省委高校工委书记江凌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