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民族传统拳术其他类正式开赛 河南代表队张振兴获得一等奖

2019年09月09日13:16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 /视频)99上午,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一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男子传统拳术其他类项目在郑州奥林匹克体育中心正式开赛。

河南代表队张振兴获得一等奖。

河南作为“少林”“太极拳”的发源地,在第十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上的拳术A类二等奖、器械B类二等奖得主张振兴,再次代表河南出征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

据悉,中国武术在国际上被称作“功夫”,是由踢、打、摔、拿、击、刺等构成的攻防格斗技术,按照一定的运动规律组成套路和对抗两种方式。武术是几千年来中国人民用以锻炼身体和自卫的一种方法,被视为中华文化之精粹,又称国粹。

我国少数民族武术是在长期的生产、生活、狩猎或战争中发展起来的,有着鲜明的民族文化特性。少数民族先民们最初习武是为了对抗凶猛的野兽,后来武术又成了一种军事技能,现在的少数民族武术已经集健身活动及表演技艺功能于一体。

映象网记者了解到,从1991年第四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上,首次将武术列为竞赛项目起,武术项目一直是全国民族运动会上参赛运动员最多、争夺最激烈的竞赛项目之一。在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期间,民族武术项目将在郑州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体育馆进行,比赛时间为9月9日至9月11日。

文章关键词:民族传统拳术 河南代表队 张振兴 一等奖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