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中秋放假公布!2019“赏月地图”出炉,你家是最佳赏月地吗?

2019年09月11日18:52  来源:河南新闻广播

5034

中秋节9月13日放假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2019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2019年中秋节9月13日放假,连放三天:9月13日、9月14日、9月15日。

郑州中秋节调休+不限行

由于今年中秋节恰逢第十一届全国民族运动会在郑州举办,所以郑州调休、限行有所变化:

调休:经国务院同意,郑州市部分区域(中原区、二七区、金水区、管城区、惠济区、郑东新区、郑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内中央驻郑、省直和郑州市的机关、事业单位(包括学校)和社会团体安排调休,8月31日(星期六)和9月21日(星期六)正常上班,9月9日(星期一)和9月16日(星期一)调休放假。

限行:根据放假调休安排,郑州9月13、14、15、16日,连续四天不限行。但需要注意的是,正常上班的9月21日(星期六)和8月31日(星期六)还是限号的。

另外一个好消息是

河南今年赏月抬头即可见皓月当空

按照往年的风俗,

中秋节一定要团圆,月饼和赏月

今年中秋小长假期间,

我国大部分地区天气晴朗,

西北地区东部、四川、东北和华北部分地区

或有降雨出现。

到底哪里能赏到皓月当空的美景?

哪些景区是最佳赏月地?

这份赏月地图,给陪你过中秋的TA

根据赏月指数预测,中秋节当天(13日),我国新疆、内蒙古、河南、湖北、湖南、安徽、江苏、浙江等地大部天空晴朗,抬头即可见皓月当空的美景;

黑龙江、吉林、辽宁、四川、陕西、西藏等地则天公不作美,阴雨绵绵,无缘观赏中秋明月;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山东、云南、广东大部天空云量较多,月色朦胧,当地小伙伴可欣赏彩云追月的景象。

随着雨区的变化,中秋假期后两天,东北地区将陆续由“圆月难见”转为“彩云追月”的景象,四川、陕西南部等地则是整个假期都难见圆月,安徽、江苏、山西南部、广东东部在假期后两天会陆续进入“圆月难见”区域;

新疆、内蒙古、湖南、江西、浙江等地则成为最幸运的区域,几乎三天都可见到“圆月高悬”的景象。

与此同时,今年的中秋月依然是“十五的月亮十六圆”,最圆时刻出现在14日12时33分。虽然最圆时刻不在中秋当天,但对普通人肉眼观测来说,并无太大差别。

杭州西湖、黄山宏村、卢沟桥、南京秦淮河、庐山、开封清明上河园、武汉黄鹤楼、厦门鼓浪屿、凤凰古城、敦煌月牙泉将是今年中秋出游的十大热门景区。

祝大家中秋可以与家人一起,

赏到明月

文章关键词:赏月 限行 圆月 彩云追月 西北地区东部 中秋月 美景 2019年 景区 凤凰古城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宁夏:多彩活动歌唱黄河

    国庆假期,以黄河为主题的大型当代艺术展览“生生不息——叙事的黄河”,成为不少宁夏及周边省区游客的打卡地。青海花儿、陕西秦腔、河南豫剧、甘肃飞天歌舞、四川变脸……10月1日,在大型实景演出《黄河谣》带动下,代表黄河沿线各省区的黄河文化艺术节目在宁夏青铜峡黄河楼上演。

  • 【网连世界】天涯共此时 云端庆“双节”

    ”许多只身在外的留学生表示,考虑到疫情,今年中秋并不会安排聚会活动,而是与朋友“宅”家度过。为了让海外学子“解乡愁”,中国驻俄使馆为每位留学生准备了月饼和“健康包”。

  • 赏月说史话文脉

    谈到中秋节起源和月饼文化,北京联合大学北京学研究所研究员、中国民俗学会副秘书长张勃介绍,中秋节形成大约在唐代,月饼的出现则在明朝前后。网友“@云舒”点赞:“中秋国庆双节相逢,家国团圆情意交织;感受文化与科技融合魅力,祝福伟大祖国繁荣昌盛。

  • 又是一年月圆时 与“文”相伴品中秋

    李白大笔一挥,写下“蟹螯即金液,糟丘是蓬莱”,极力“安利”螃蟹的美味;近代作家梁实秋写道:“啖三二肥蟹,闻满庭菊香,人生之乐莫过于此”。李白潇洒地“举杯邀明月,对影成三人”,把月亮看作知己;“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他又用寥寥数语写出了思乡情怀。

  • 法制网评:中秋,让我们共品月饼里的“家国味”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世界飘香的背后,是中国综合实力的提升和中国社会影响力的增强。中秋节叠加国庆节,“团圆”+“爱国”,激荡着民族自尊、自强与自信,滋养着追梦人的家国情怀,承载着血脉亲情、民族团结和国家一统融合的愿望。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