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河南:上牌无需前往车管所 满分教育网上可学

2019年09月12日09:12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5034

  记者9月11日从河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获悉,按照公安部交管局部署,从9月20日起,河南省将推行6项交管改革新措施,其中包括3项便捷快办服务、3项网上交管服务。届时,车辆登记销售企业快捷代办登记,购买车辆、购置保险、选号登记等可“一站”办结,无需前往车管所办理;驾驶人审验教育和满分教育可网上申请、网上认证、网上学习;全面推行交通事故多发点段网上导航提示,提供交通事故多发点段等提示服务。

  车辆登记销售企业快捷代办。机动车销售企业提供购买车辆、购置保险、选号登记等全流程服务,群众购车后无需前往车管所办理登记。将查验、审核工作前置化,实行销售前车辆预查验、资料预审核、信息预录入,群众购车后直接选号办牌,当场领取行驶证、登记证书、临时号牌,正式号牌邮寄到家。

  租赁车交通违法处理简捷快办。承租人可通过“交管12123”APP网上查询、自助处理租赁汽车交通违法。对承租驾驶人未及时处理的,经租赁企业申请,公安交管部门可以将交通违法记录转移到承租驾驶人名下,并通过在租赁合同中确认的联系方式,及时告知承租驾驶人处理交通违法。

  临时入境车辆牌证便捷可办。简化申领手续,延长使用期限,推进临时入境牌证业务向边境口岸和自由贸易试验区等地延伸,便利临时入境人员车辆出行。将港澳台居民换领内地大中型客货车驾驶证年龄由50周岁延长至60周岁,便利港澳台驾驶人在内地(大陆)从事客货运输。

  全面推行审验教育和满分教育网上学习,实行驾驶人审验教育和满分教育网上申请、网上认证、网上学习。网络学习结束后,可以直接在网上提交审验申请,不需要专门到交管部门业务窗口办理。

  全面推进小客车转籍信息网上转递,非营运小客车异地转籍的,可以直接到车辆迁入地申请,不再需要到迁出地车管所提档、验车,减少群众两地间往返。

  全面推行交通事故多发点段网上导航提示,提供交通事故多发点段、占路施工、交通管制、交管业务网点等信息导航提示服务,及时向用户推送交通事故多发点段、交通事故等安全提示信息。

  省公安厅交警总队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全面推行交管服务一证办、一窗办、异地办、就近办、网上办,解决群众异地往返奔波、窗口长时间排队等烦心事,让人民群众真正感受到更快捷更方便更实在的服务。(记者 李凤虎)

文章关键词:车管所 满分 网上学习 教育 驾驶人 交通事故 交通违法 一站 选号 号牌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会不会取消“禁摩令”?官方说法来了

    11月20日起,我省全面实施12项公安交管新措施,推行摩托车驾驶证全国“一证通考”和推行摩托车转籍异地通办两项措施引发关注。11月26日,记者从郑州市交警支队了解到,目前,警方没有收到取消“禁摩令”的通知,郑州市区仍然禁止摩托车上路行驶。

  • 交管新举措已落地!郑州70岁以上老人申领驾驶证,能力测试题需达90分

    11月20日,除试行私家车登记持身份证全省通办和试点机动车交强险信息在线核查外,其他10项措施在河南全面落地,非营运小微型载客汽车(面包车除外)超过6年不满10年的,全省共353.14万辆机动车调整为每两年检验1次。另据测算,全省7至9座非营运小微型等载客汽车(面包车除外),纳入免检范围车辆共133.43万辆。

  • 豫V牌照与豫A牌照“待遇”不一? 郑州网友盼统一

    人民网郑州10月14日电 最近,网友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给郑州市市长王新伟留言,反映郑州豫V牌照已发放,但配套政策跟不上,希望引起相关部门重视。就此事,网友留言,现在郑州市豫V牌照已经发放将近一个月,很多车主已经上路行驶,但豫V牌照走绕城高速通行政策至今未出台。

  • 今晨,郑州交警拦截一辆“渣男”车

    今天(2020年10月10日)早上8:40左右,一辆车身喷涂有“渣男”字样的私家车,在郑州金水路紫荆山立交桥二层东向西的下口处,被交警拦截。路过的行人纷纷围观,原本大家都以为是车身的“渣男”二字,带来的问题,没曾想这背后另有隐情。

  • 豫V11111、豫V77777、豫V00008…郑州这些车挂上炸弹号?

    9月17日上午,一名在网上发布多个豪车搭配虚假豫V车牌号视频的二手车中介人员彭某,因发布虚假信息扰乱社会秩序,被郑州市公安局洁云路分局依法予以行政拘留十日处罚。郑州警方将持续严厉打击利用互联网发布虚假信息的违法行为,给广大网民创造一个安定和谐的网络空间。

  • 豫VAD727!郑州第一张豫V车牌诞生!

    16日上午8点半,记者来到郑州市公安局车管所机动车登记处发现,这里已经挤满了来上豫V牌照的车主,来自郑州市中牟的侯先生拔得头筹,成为全市第一个拿到豫V牌照的市民。

  • 办理豫V号牌的车主注意啦!三种途径可预约,千万别扎堆!

    按照公安部交管局、河南省公安厅总队的批复要求,报请郑州市人民政府批准后,郑州市公安局车辆管理所将于2020年9月16日正式启用豫V号牌发放工作。已经实名认证过的,可以使用郑州交警微信公众号和警民通预约;没有实名认证的的,优先选择支付宝“畅行郑州”进行预约。

  • 明天正式启用!车主办理豫V号牌别扎堆!3种途径预约→

    按照公安部交管局、河南省公安厅总队的批复要求,报请郑州市人民政府批准后,郑州市公安局车辆管理所将于2020年9月16日正式启用豫V号牌发放工作。郑州市车管所、城南、城西、城北分所、中牟、荥阳、巩义、新郑、新密、登封、上街交警大队车管所,以及全市78家机动车登记服务站均可办理豫V号牌。

  • 明日起,非郑州户籍人员可凭“居住证”直接给小型乘坐汽车上牌

    根据郑州市“关于促进汽车消费若干措施的通知”中的要求:放宽车辆上牌户籍限制。请需要办理车驾管业务的群众先在“郑州警民通”、“郑州交警”微信公众号、支付宝“畅行郑州”进行预约,以确保广大群众的业务办理更加快捷有序。

  • 郑州车管所民警翟彬:不放走一个“马路杀手”,用心服务每一个群众

    交通的静态管理不是流水线,也不是熟练工,而是一个细之又细的活,没有细心,没有耐心,没有责任心,没有犀利的目光,没有经验的积累,“马路杀手”就有可能被放走。郑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民警翟彬,算得上是“马路杀手”的杀手。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