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郑州气温骤降,保障部门送姜汤、雨衣,开放休息场地…… 龙舟运动员:雨中姜汤,暖身更暖心

2019年09月12日09:20  来源:郑州晚报

5034

  龙舟女子1000米比赛进行中 郑报全媒体记者 周甬 图

  给队员们盛热腾腾的姜汤 郑报全媒体记者 马燕 图

  运动员说

  9月11日,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标准龙舟800米直道竞速和标准龙舟1000米直道竞速比赛在郑东新区龙湖水域展开。因下雨气温骤降、冷风侵袭,会场保障部门送姜汤、雨衣,开放休息场地,让运动员们心里都是暖暖的。

  郑报全媒体记者 张玉东 马燕 通讯员 李盼

  下雨降温,热腾腾的姜汤送到运动员手中

  11日一早,郑东新区龙湖水域就下起了小雨,伴随着狂风,雨越来越大。运动员、志愿者和工作人员都穿起了雨衣,场地保障组紧急安排所有保安和工作人员前往运动场地察看,加固棚房、帐篷,送姜汤,消除安全隐患,成为运动会温馨一景。

  “根据郑州市精确到各个赛场的天气预警,我们从昨天开始已经设有预案。昨天为运动员和工作人员准备了1500件雨衣,今天上午已经全部发放完毕。今天早上6点又通知各组领了1000件雨衣,并抽调800件雨衣为观众备用。我们要确保在场的人员都有雨衣可穿。”龙舟独竹漂竞赛委员会场地保障组副组长刘路说。

  刘路介绍:“因为天气寒冷,我们把所有的场地向运动员开放,让他们在室内工作和休息。同时,紧急安排熬煮姜汤,保证大家都能喝到热乎乎的姜汤,去除身上的寒气。”

  深深地感觉到了 河南人民的热情

  广东队女队副教练梁丽平端着姜汤对记者说:“心里暖暖的,谢谢你们前期的准备工作,辛苦了那么久,给我们提供一个这么完美的场地,还有这么完善的服务。”广东队女队队员李银英也在旁边说:“因为寒冷,运动员的身体都僵硬了,发力没那么好。现在送姜汤过来,我们能暖暖身体,心里也感觉暖暖的。”

  来自重庆的土家族姑娘郑江玲也点赞郑东新区的服务,赞扬河南郑州。“从第一天来河南到现在,我深深感觉到了河南人民的热情。不管在酒店还是赛场,不管是酒店的接待人员还是志愿者,我最深刻的感觉就是,各民族要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

  浙江代表队的回族小姑娘撒思越说,郑州气温变化太大了,感觉有点不适应,幸亏有这些姜汤驱寒。

  赛场上,来自全国各地的不同民族一起划龙舟,发扬“同舟共济”的龙舟精神;赛场下,各民族交往、交流和交融,形成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浓厚民族团结氛围。

文章关键词:运动员 姜汤 暖身 赛场 广东队 郑东新区 雨衣 女队 队员 比赛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定了!霹雳舞、滑板等4个项目成为2024年巴黎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

    国际奥委会执委会7日召开会议,同意2024年巴黎奥运会增设霹雳舞、滑板、攀岩和冲浪四个大项。精简办赛、性别平等和关注年轻人的需求,成为巴黎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的三大特点。

  • 全球抗疫24小时丨世卫组织称未来六个月将会是困难的 福奇接受邀请将担任美国新政府首席医疗顾问

    根据世卫组织最新实时统计数据,截至欧洲中部时间12月4日18时09分(北京时间12月5日1时09分),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64603428例,累计死亡病例1500614例。英国国家统计局的最新报告显示,在11月22日到28日的一周时间里,英格兰地区除东北部外,新冠检测呈阳性的结果比例均有下降。

  • 马拉多纳的“中国情缘”

    北京时间11月26日凌晨,一代巨星、阿根廷传奇球星迭戈·马拉多纳突发心梗在家中去世,享年60岁。这是在中国举行的第一届国际足联16岁以下柯达杯世界足球锦标赛中,阿根廷球员乌戈·马拉多纳凭借出色的球技崭露头角,他正是著名球星迭戈·马拉多纳的弟弟。

  • 2020国际乒联总决赛在郑举行 尹弘出席颁奖仪式

    11月22日,2020国际乒联总决赛在郑州举行,省长尹弘出席颁奖仪式并为男单冠军运动员颁发奖杯。经过激烈角逐,中国乒乓球队包揽本届总决赛男、女单打冠亚军,其中,陈梦获女单冠军,马龙获男单冠军。

  • 美国“长臂管辖”反兴奋剂 遭直怼:先管管你自己!

    美国国会参议院当地时间11月16日批准法律草案,允许其国内法院对有美国运动员参与的赛事中使用兴奋剂的行为做出刑事判决。众所周知,美国职业联赛集兴奋剂滥用的“重灾区”和“飞地”于一身,美国大学体育联盟(NCAA)在这一问题上也是“不遑多让”。

  • 日本国宝级游泳名将遭禁赛 妻子马渊优佳是华裔

    日本国宝级游泳名将被禁赛,日本网友对此看法不一。作为日本国宝级游泳运动员,濑户大也在2013年巴塞罗那游泳世锦赛上获得男子400米混合泳金牌,并在2015年世锦赛上成功卫冕,还在去年的光州世锦赛获得200米混合泳冠军。

  • 刑法修正案(十一)草案二审 最低刑责年龄拟下调至12周岁

    (记者 张蔚然 张素)刑法修正案(十一)草案13日提请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进行二次审议。统筹考虑刑法修改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修改相关问题,草案二审稿将收容教养修改为专门矫治教育。

  • 全国校园足球夏令营落幕 河南19人入选最佳阵容

    10月9日,由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河南省教育厅、洛宁县人民政府、开封市教育体育局联合承办的2020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小学组第二、三营区顺利闭营。

  • 美威胁停缴会费 世界反兴奋剂机构:考虑制裁违规者

    当地时间5日,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发布声明表示,多名政府代表对美国威胁停止缴费表达了担忧,该机构将考虑修正相关条款,对违反规定的签约方进行制裁。另据路透社4日报道,班卡还表示:如果美国兑现其撤资该机构的威胁,美国顶尖运动员可能会被禁止参加奥运会和其他重大国际体育赛事。

  • 这次,可能轮到美国被制裁!

    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北京时间5日发布声明表示,多名政府代表对美国威胁停止缴费表达了担忧,WADA将考虑修正相关条款,对违反规定的签约方进行制裁。他表示,国际反兴奋剂事业需要团结而不是分裂,他将对美国政府继续保持合作态度。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