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中国人民银行公布二季度末我国金融业资产数据

2019年09月13日16:52  来源:央视网

5034

  央视网消息:中国人民银行昨天(12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二季度末,我国金融业机构总资产为308.96万亿元,同比增长8.4%。

    其中,银行业机构总资产为281.58万亿元,同比增长8.2%;证券业机构总资产为7.88万亿元,同比增长11.2%;保险业机构总资产为19.5万亿元,同比增长10.5%。

文章关键词:中国人民银行 同比增长 金融业 总资产 数据 银行业机构 证券业 保险业 我国 公布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经济复苏强劲 宏观杠杆率增速趋缓

    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国家资产负债表研究中心近日发布的《2020年三季度中国杠杆率报告》显示,前三季度宏观杠杆率增幅为27.7个百分点,由上年末的245.4%上升到270.1%。2009年至2017年,宏观杠杆率年均上升超过10个百分点;2017年到2020年,年均宏观杠杆率增幅是8.1个百分点,2017年以来,表外融资增长明显放缓,宏观杠杆率保持了基本稳定。

  • 二季度末我国金融业机构总资产340.43万亿元 同比增长10%

    中国人民银行昨天(14日)发布数据,初步统计,2020年二季度末,我国金融业机构总资产为340.43万亿元,同比增长10%。其中,银行业机构总资产为309.41万亿元,证券业机构总资产为9.04万亿元,保险业机构总资产为21.98万亿元;金融业机构负债为310.01万亿元,同比增长9.9%。

  • 国务院印发《关于实施金融控股公司准入管理的决定》

    经李克强总理签批,国务院日前印发《关于实施金融控股公司准入管理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决定》提出,中国人民银行根据《决定》制定设立金融控股公司条件、程序的实施细则,并组织实施监督管理,可以采取相关审慎性监督管理措施。

  • 首贷及时雨 润企细无声(经济聚焦·强化稳企金融支持①)

    首贷,即首次贷款,是指在中国人民银行征信报告中无贷款记录的企业首次从银行业金融机构获得贷款。5月9日,还在为钱犯愁的卢拱辉接到一个令他惊喜又意外的电话,电话那头是鄞州银行石碶支行副行长仇一东。

  • 央行加大对各类市场主体金融支持

    (记者徐佩玉)8月25日,中国人民银行在北京召开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工作推进会。会议要求,中国人民银行各分支机构要坚持结果导向,切实抓好中小微企业贷款延期还本付息和普惠小微信用贷款支持两项政策工具落实。

  • 中国人民银行:二季度支付系统业务量持续增长 移动支付增速较为显著

    央行昨天(8月20日)公布了2020年第二季度支付体系运行总体情况,数据显示,银行账户数量增幅回升,支付系统业务量持续增长,移动支付增速较为显著。截至二季度末,全国共开立银行账户118.66亿户,环比增长3.05%,增速较上季度末上升1.62个百分点。

  • 国际锐评丨聪明的外企一定不会离开中国

    正如中国商务部部长钟山近日在接受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相对论》节目采访时所言,“聪明的外商一定不会放弃中国市场”。中国扩大开放的政策是持续性的,特别是金融等服务业的开放正在加速进行,中国市场的投资机会越来越多。

  • 国际锐评丨聪明的外企一定不会离开中国

    正如中国商务部部长钟山近日在接受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相对论》节目采访时所言,“聪明的外商一定不会放弃中国市场”。中国扩大开放的政策是持续性的,特别是金融等服务业的开放正在加速进行,中国市场的投资机会越来越多。

  • 央行发布货币政策执行报告 稳健的货币政策成效显著

    (记者徐佩玉)中国人民银行6日发布的2020年第二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指出,今年以来,稳健的货币政策成效显著,传导效率进一步提升,体现了前瞻性、精准性、主动性和有效性,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力度明显增强。

  • 金融改革开放步伐不会停 人民币连续8年成我国第二大跨境收支货币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表示,人民银行仍将坚定不移的实行金融业的改革和对外开放。易纲表示,人民币国际化的势头非常好。上半年,人民币跨境收付的金额是12.7万亿元,同比增长了36.7%,人民币连续8年成为我国第二大跨境收支货币。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