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河北青龙:板栗成熟好时节 板栗笑口落树脚 脱贫路上话丰年

2019年09月15日19:37  来源:央视网

5034

  央视网消息:跟随镜头我们来到河北秦皇岛市青龙满族自治县的五指山村。进入9月,这里漫山遍野的板栗树上,一串串栗蓬张开了“笑脸”,微风掠过,很多板栗就掉落到了树下。为了保证板栗的品质和产量,这里的村民改变了以往用竹竿抢青、抢收的做法,让板栗自然成熟脱落。

  过去,五指山村遍地是荒山,村民生活普遍贫困。近些年,村里通过发展板栗种植改变了这一状况。今年,板栗喜获丰收,全村人均板栗收入就达到了7000多元。

  目前,青龙县板栗栽培面积达到94万亩,板栗产业带动贫困村142个,覆盖4万多名贫困人口。未来三年,这里的板栗面积培育面积将达到近100万亩,把生态扶贫作为双赢之策,积极探索生态脱贫的新路,使经济林成为整体脱贫和乡村振兴的重要产业基础。

文章关键词:板栗 生态脱贫 青龙县 丰年 笑口 时节 生态扶贫 整体脱贫 贫困村 种植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抗美援朝老兵孙景坤:65载深藏功与名 坚守初心建设家乡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辽宁省丹东市96岁高龄的志愿军老战士孙景坤,历经解放战争和抗美援朝战争的战火洗礼,荣立一等功。

  • 径山茶种出致富路

    “今天,余杭区径山茶叶总产量超8000吨,总产值9亿元。”10月10日,杭州市余杭区径山镇党委书记沈萍向记者介绍:作为浙江省十大名茶,2019年径山茶品牌价值达23.56亿。径山茶农李水富在金雅芬的帮助下,去城里开起了首家径山茶专卖店。

  • 壮乡群众喜迎丰收

    新华网发 苏桂摄  广西平乐县平乐镇龙田村委旱塘村村民黄国飞(右)种植的板栗获得丰收,夫妇俩露出开心的笑容。新华网发 龚普康摄  苗族群众在柳州市融安县长安镇安宁村大袍屯芦笙广场吹芦笙、跳踩蹚舞庆丰收。

  • 通向大山深处的“扶贫公交”

    “就跟一种约定似的,我早上送他们下山,晚上接他们上山,虽然不知道人家叫什么,但都面熟。去年丰收时,村民每人一根扁担、两个果筐,扛着五六十斤山楂,坐公交车“运货”到镇上卖,每斤能多卖两三块钱。

  • 老检的脱贫故事:光辉照进野猫洞

    一个地方的名称,常常反映了当地的过往或是人们的一种愿望,光辉村、野猫洞的得名也是如此。去年年底,老检把辛苦积攒的近10万元积蓄和借来的5万元,都投入到新养鸡场的建设中。刚回村,老检就直奔村委会,找到驻村第一书记王赣萍说起自己的脱贫想法。

  • 军企联动 筹措物资支援湖北抗疫一线

    疫情发生以来,武汉时刻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这是疫情发生以来,河北省军区和湖北省军区第二次联动协调拥军及爱心企业向武汉抗击疫情一线增援物资。   经与湖北省军区联动对接,河北省军区先期已协调邯郸市爱心企业向武汉捐赠了120吨的消毒原液。

  • 探访成都“粽子一条街”:粽香深处话变迁

    题:探访成都“粽子一条街”:粽香深处话变迁 一手握着翠绿粽叶,一手拿着白线,几经缠绕,一个包好的粽子就滚进了箩筐……94岁高龄的周启玉是“粽子一条街”的开山阿婆。三十多年前,为了补贴家用,周启玉与三位退休女工在马鞍东路支起粽子摊,带火了这条街的粽子生意。

  • 新春走基层丨他的身后,是一串坚实的脚印

    按照当天的日程安排,吴金印还要去看望他牵挂的几个村和社区的群众。瞄着高标准,只争朝夕,吴金印在唐庄镇党委书记这个岗位上一干就是32年。离开唐庄镇时,只见吴金印转身又奔向了他牵挂的楸树繁育栽培基地。

  • 《老家的味道》:只有珍珠大小的野果 却是人间美味

    《老家的味道》第五季第四期于1月25日晚21:15与您相约河南卫视。革命老区,红色新县,让我们一起探寻大别山林里的美食的秘密。老家的味道,让美食有温度!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本期播出的《老家的味道》。

  • 40岁退伍军人刘军坚守山乡,只为留守儿童

    位于大山深处的鲁山县熊背乡,有一座“留守儿童家园”。为维持留守儿童家园的正常运转,刘军每年都从自己经营的生意中抽出40多万元资金,目前,已累计投入300多万元。毕业于河南质量工程学院的袁晶和窦婷,老家分别在郑州和开封,2013年,她俩曾在留守儿童家园支教一个月。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