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评论 > 正文

平凡之美 美在非凡

2019年09月16日11:16  来源:映象网

5034

丁非,现任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广州南站客运二车间三班客运值班员。自工作以来至今,他先后获得“2013年春运立功竞赛优秀个人”、全路优秀共青团员、全路优秀共产党员、“广州好人”、“番禺好人”、“广州市见义勇为好街坊”等殊荣。9月13日《人民铁道报》)

客运值班员是一个很普通的工作岗位,每天重复着同样的工作。而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广州南站客运二车间三班客运值班员丁非就是在这平凡枯燥的岗位上,用爱岗敬业、忠诚奉献的精神,谱写出不平凡的业绩。

把简单的事做好就是不简单,把平凡的事做好就是不平凡。2013年以来,丁非先后参加防洪防汛抗击台风突击队15次,处理突发情况32起,救助患病旅客45人次,帮助重点旅客228人次,收到锦旗、表扬信15件,受到通报表彰36次。丁非虽然是一名普通的铁路工人,但他却像一颗钉子一样牢牢的“扎”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地奉献着。

为了确保旅客生命财产安全,丁非的事迹留给我们这个时代最为可贵的精神,是爱心、善良、责任、诚信、勇敢、担当、专注、坚持。他的每一个故事,刻画的每一个影像,都诠释了人性和人格的美丽,他用平凡诠释了伟大,用平淡诠释了高尚。正是像丁非一样在自己的岗位上、人生中恪守道德情怀、坚守职业操守、勇担无畏精神的一代又一代的平凡人,支撑着社会平稳有序地不断前行。

世界上没有平凡的工作,只有平凡的态度。有些人自认为是“大才”,整天想着去轰轰烈烈的干一番“大事业”,对普通事、“平凡事”不屑去做,到头来却是大事做不了,小事做不好。而丁非却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任劳任怨,锲而不舍的坚守。他没有什么“鸿鹄之志”,只是想着恪尽职守,干好自己的工作,守好自己的岗位,哪怕用一生的时间,也都会无怨无悔。所以丁非不仅仅是铁路职工们的学习榜样,更是我们各行各业值得学习的时代榜样。

新时代赋予我们太多的责任,但是不可能每个人都成为耀眼的明星,所以我们一定要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在平凡的岗位中坚守自己的原则和信仰,走好自己的“平凡之路”。(苏睿)

 


文章关键词:平凡 非凡 ​丁非 优秀个人 中国铁路广州局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谢谢你们,平凡英雄

    谢谢你们,平凡英雄

  • 在接受平凡中 走向不平凡

    高考结束后的这几天,考生和家长们正在经历着一段难得的轻松时光。在作出各种各样的规划,期待自己拥有不平凡人生之前,认识和接受自己的平凡,是一门必修课。我们需要做的,就是认识自己的平凡,在接受平凡中走向不平凡。

  • 【地评线】映象网评:传承“平凡精神” 谱写新时代赞歌

    ​回首三个月来战“疫”之路,今年的劳动节多了一层特殊的含义。疫情发生后,全国各族人民众志成城、顽强拼搏,经过艰苦卓绝的努力,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取得决定性成果,全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这些成果凝聚着亿万劳动者的聪明才智、辛勤汗水和牺牲奉献。

  • 六集电视政论片《雄关》第四集:《平凡英雄》

    许许多多无怨无悔、倾情奉献的无名英雄,他们以普通人的平凡书写了不平凡的人生。

  • 中原抗疫史诗《雄关》第四集:《平凡英雄》

    梅展展三岁的儿子喜欢看少儿科幻片《奥特曼》,崇拜像奥特曼那样打倒怪兽拯救世界的英雄。张甜是郑州UU跑腿的一名普通配送员,春节前,原本打算回老家过年的她,看到医生们的求助信息,选择留下来。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