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几块钱一斤的“防癌高手”,常吃远离多种疾病,目前正大量上市!

2019年09月16日14:37  来源:河南卫视

5034

一个小红薯,三大营养素

红薯中富含三种有助于防癌、护血管的营养素,是非常理想的健康食物。

硒元素

硒元素是人体中必不可少的一种微量元素,有研究发现,它可以抑制癌细胞的生长,使癌细胞分裂的速度变慢。

适量补充硒元素,不仅能防癌、提高免疫力,也有助于保护血管,维持心脏、肝脏等器官的健康。

β胡萝卜素

β胡萝卜素对血管壁有很好的修复作用,有助于清理血管,防止血管堵塞,从而预防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因此也常建议冠心病、高血压等疾病的患者常吃红薯。

钾元素

钠对心脑血管有一定的危害,而钾的增加可以减少钠,因此我们常建议高血压病人吃高钾低钠的食物。

紫薯、红薯、白薯的区别

紫薯

紫薯中的硒元素相对比其他两种颜色的薯要高,而且它的花青素含量也比较丰富,所以抗氧化的作用更强。

紫薯中的硒元素是不怕高温的,但是如果温度过高,会造成花青素的流失,因此建议蒸煮或者低温烤着吃。

紫薯西米露

食材:紫薯、西米、椰浆(椰汁)、蜂蜜

烹饪步骤:

1.西米用凉水泡半小时,再煮10分钟;紫薯去皮切小丁蒸熟。

2.椰浆倒入锅中加热,倒入西米,煮开后倒入紫薯,加少量蜂蜜煮开即可。

红薯

红薯中的β胡萝卜素含量在三种颜色的薯中是最高的。

β胡萝卜素需要油脂来帮助它吸收,因此推荐给大家一道红薯饼。

红薯饼

图片来源:北京卫视

食材:红薯、肉馅

烹饪步骤:

1.红薯切细粒,按照2:1的比例和肉馅混合,调入葱姜末、盐、鸡蛋等搅拌均匀。

2.肉馅挤成丸子后压扁,放入锅中煎熟即可。

白薯

白薯中的钾元素含量相对来说更加丰富。但是白薯吃起来口感更干,在烹饪时用它入菜可以很好的解决这一问题。

蛋薯饼

图片来源:北京卫视

食材:白薯、鸡蛋

烹饪步骤:

1.白薯去皮切成丝,撒少量盐杀一下水;鸡蛋一个打散,加少量盐调味。

2.白薯丝铺在不粘锅内,蛋液均匀的浇在薯丝上,煎制两面金黄即可出锅。

现在正是红薯上市的季节,

常吃好处真的很多!

快发给朋友们看看。

来源:btv养生厨房(ID:btvyscf)

文章关键词:紫薯 防癌 花青素含量 硒元素 吃红薯 白薯 红薯饼 食材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