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鹤壁台-浚县大伾山

2019年09月17日17:29  来源:映象网

5034

浚县大伾山是我国文献记载最早的名山之一,是大禹治水所到之处,故称“禹贡名山”。它是浚县古老文明的标志和象征。因其有中国最早,北方最大的大石佛而著称于世。该石佛始建于北魏,依山开凿,总高八丈,藏于七丈高的楼内,素有“八丈佛爷七丈楼”之称,为世界佛屋景观之唯一。

文章关键词:鹤壁台 浚县大伾山 视频展播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鹤壁台-淇县云梦山

    云梦山,战国时期鬼谷子隐居地,苏秦、张仪、孙膑、庞涓、毛遂、李牧等学生求学圣地,中华第一古军校。位于河南省鹤壁市淇县,淇县古称朝歌,是中国商朝后期陪都、周朝最大诸侯国卫国首都,是封神榜故事演绎地,中原历史文化名城!

  • 鹤壁台-淇水诗苑

    淇河是我国北方唯一一条没有被污染的河流,而在《诗经》305篇作品中,有39篇诗歌是直接描写淇河风光的。淇水诗苑:全国最大的诗歌长廊,中原诗歌文化集大成者,收集了自商代以来的3000余首诗歌,打造中国诗史时空长廊。

  • 鹤壁台-浚县古城

    浚县是河南省唯一一座县级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浚县古城近几年经过改造修葺一新,四个城门宏伟壮丽,位于西城门世界文化遗产大运河蜿蜒流过,浚县庙会每年长达一个月的狂欢,被誉为“中国人的狂欢节”。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