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王国生: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动力 全面提升新时代人大工作水平

2019年09月20日09:19  来源:大河网

5034

  大河网讯(河南日报记者李铮李点)9月19日,河南省纪念地方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座谈会在郑州召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国生出席并讲话。

  王国生首先向大家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河南考察调研工作,充分体现了对革命老区人民的亲切关怀,为我们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供了动力;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加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战略远见,为我们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把黄河打造成岸绿景美的生态河、岁岁安澜的平安河、传承历史的文脉河、造福人民的幸福河指明了方向;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殷切期望,赋予了我们在中部崛起中沉甸甸的责任。

  王国生指出,地方人大常委会依法履职的40年,是各级党委加强领导、有力指导的40年,也是全省人大共谋出彩、奋发有为的40年。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摆在我们面前的首要政治任务,就是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将学习贯彻成果转化为在中部地区崛起中奋勇争先、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绚丽篇章的强大动力和扎实成效。全省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以此为动力,把握人大工作正确方向,对标对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把坚持党的领导贯穿于人大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对标对表党中央决策部署,始终站位全省发展大局认真履行人大职责;对标对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始终把人民利益摆在至高无上的地位;对标对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目标任务,始终以改革创新精神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对标对表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要求,始终把加强自身建设作为夯实人大工作的基础,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提升工作水平,展现新时代的新担当新作为。

  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任正晓,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素萍、李文慧、王保存、徐济超、乔新江,副省长武国定,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胡道才出席会议。

  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7个市县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在座谈会上发言。省人大各专门委员会、省人大常委会各工作机构办事机构、省检察院及省直有关部门、各省辖市人大常委会、部分县(市、区)人大常委会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座谈会。

文章关键词:对标 人大工作 习近平 省人大常委会 王国生 王保存 重要讲话 坚持党的领导 地方人大 学习贯彻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灾后重建!安徽18416户水毁房屋全部完成修缮

    今年夏天,受严重洪涝灾害影响,安徽省多地发生群众房屋倒塌损坏,据统计,全省共18416户房屋须重建修缮。12月3日,记者从安徽省应急管理厅获悉,受损房屋重建(修缮)任务已全部完成。

  • 海南打造制度集成创新高地 对标国际最高开放水平推动投资便利化

    海南省委、省政府牢牢把握制度创新这个根本着力点,尤其是突出制度集成创新,不断聚焦深层次矛盾和结构性问题,大胆解放思想,破除利益藩篱,打造制度创新高地。11月8日,海南省发布第九批制度创新案例,外国人工作、居留许可联审联检一体化;社保关系转移“一次申请、全程代办”等6项制度创新案例对外公布。

  • 中国-东盟关系未来怎么走?总书记的这番话,指明方向!

    国家主席习近平在第十七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和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开幕式上发表的视频致辞,引起了社会各界人士的热烈反响。习近平强调,2013年,我提出愿同东盟国家共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携手共建更为紧密的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

  • 【大象时评】“东风启中原”系列评论之四:县域强 省域强

    在采访中,记者听到了这样一句口头禅:园区好则县域强;县域强则百姓富;百姓富则天下安。由此联想到河南,县域面积占全省近九成、常住人口占全省七成以上、经济总量占全省六成以上……县域经济对河南来说,那不是一般地重要。

  • 【大象时评】“东风启中原”系列评论之一:勇当标杆 敢为闯将

    在我们的采访中,不论是政府官员还是企业高管,都不约而同提到了八个字:勇当标杆,敢为闯将。在浦东,有四个“速度”可以鲜明地印证这八个字。今天,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启新征程,站在全国看自身,河南在国家大局中的地位愈加重要、责任愈加重大,河南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勇当标杆敢为闯将”八个字。

  • 【临港一周观察】如何落实总书记的重要部署?新片区要为权限“扩容”做好准备

    在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办证的人一向很多。拉尔斯、兆均、丰迪在各自领域迅速拿到了首张由临港新片区发出的证照,让人好好感受了一把“临港速度”。事实上,这已经是第二批下放到临港新片区的行政事权了。

  • 中国日报网评:勇立潮头30年 浦东如今再出发

    “宁要浦西一张床,不要浦东一间房”是很多人熟知的顺口溜,如今它已经成为老皇历了。30年间,浦东新区生产总值增长了约210倍,这令人惊叹的数字背后,是浦东永不停歇的创新发展,是一个个拼搏奋进的浦东故事。

  • 【央视快评】而立浦东定能在新时代再创奇迹

    今年是上海浦东新区开发开放三十周年。在庆祝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的时刻,站在新时代新征程新起点上,而立之年的浦东一定能不负众望,再创奇迹。浦东开发开放的成功实践,折射出中国“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的坚定态度,充分展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和旺盛生命力。

  • 李克强考察郑州大学为何来到这里?

    李克强11月4日上午来到郑州大学考察资源材料一流学科建设。走出研究中心,李克强与闻讯赶来的同学们热情交流,鼓励大家潜心向学,刻苦钻研。河南是人口大省,要努力成为人才强省和人才聚集的高地,在促进中部崛起中发挥更大作用。

  • 河南省脱贫攻坚奖表彰大会召开 王国生尹弘接见获奖典型

    10月16日,在第七个国家扶贫日即将到来之际,我省召开2020年度脱贫攻坚奖表彰大会暨先进事迹报告会。 会议表彰了获得2020年度河南省脱贫攻坚奖奋进奖、贡献奖、奉献奖、创新奖的60名先进典型,并现场学习了部分先进典型的事迹。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