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英雄火场上演“生死2分钟” 平顶山小伙跪谢恩人

2019年09月21日09:31  来源:都市报道

5034

  都说男儿膝下有黄金

  跪天跪地跪父母

  可平顶山小李的这一跪

  跪的是自己的救命恩人

  9月8日晚

  平顶山郏县消防大队执行任务时

  在火场中发现了昏迷不醒的小李

  当时小李口吐白沫

  已经没了呼吸

  消防员们立即对他实施心肺复苏

  多亏了这及时抢救

  小李最终重获新生

  看来

  咱消防员真是万能的

  救人于危难之际

  上刀山下火海在所不辞

  当我们遇到危险的时候

  可以求助消防员

  要是消防员遇到危险可怎么办?

  不久前

  武汉一名消防员火了

  救火时为了让队友先撤退

  自己被困了在4楼阳台

  回头的一刹那

  苍白的脸色让人心碎

  这时大家才发现

  原来消防员也是普通人

  也会有无助的时候

  遇到危险只能自救

  好在这名消防员成功脱困

  那回眸的瞬间

  连陌生网友看了都忍不住流泪

  不知他的父母看到该有多心疼啊

  总有人问

  消防员们到底学了啥专业

  才能练就这一身好本领?

  要我说

  咱消防员只学了一课

  那就是勇敢和担当

  火场逆行不畏生死

  甘于奉献却默默无闻

  他们在最美好的年华替我们负重前行

  向他们致敬!

文章关键词:火场 恩人 生死2分钟 小伙 消防员 上刀山下火海 男儿膝下有黄金 主播 口吐白沫 心肺复苏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致敬消防英雄!愿你们每次任务都安全归来!

    敢抱着喷火的煤气瓶冲出火海。也会把群众全都转移到安全地带。亮橙色的消防服让人看了心里踏实一大半。你们成了人们口中“万能的消防员”。你们也是血肉之躯、也有七情六欲。作者:曹梦媛 倪雯冰

  • 致敬消防英雄!愿你们每次任务都安全归来!

    敢抱着喷火的煤气瓶冲出火海。也会把群众全都转移到安全地带。亮橙色的消防服让人看了心里踏实一大半。你们成了人们口中“万能的消防员”。你们也是血肉之躯、也有七情六欲。作者:曹梦媛 倪雯冰

  • 两名幼童被困火场,接下来这一幕,热血!

    他钻进火场救人 当时,刚从朋友家离开的纪昌浩 看到二楼一户人家的窗户中 蹿出夹杂着火光的浓烟 屋里传出孩子的呼救声 此时另一边 几位邻居正在尝试撞门救人 但门被反锁,无法撞开 纪昌浩便迅速爬上二楼 

  • 视频 | 建军节,致敬最可爱的人

    让我们一起向中国军人致敬。危难时出征、艰险时前进,困苦时坚守、风雨里护航。踏过火场,趟过泥浆,踩过冰霜,沙石间摸爬,废墟里搜寻,实战中摔打,披星戴月、风吹日晒、战火斗水,即使身处生死一线,依然眼神刚毅。

  • 内蒙古大兴安岭1天发生13起森林火灾 已合围11起

    汗马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供图  7月12日,内蒙古大兴安岭北部原始林区、汗马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图里河、满归、莫尔道嘎、阿龙山、根河等林区相继发生13起雷电森林火灾。近期内蒙古大兴安岭林区持续高温、干旱、少雨,据中国科学院雷电监测简报,7月11日8时到12日8时期间,内蒙古大兴安岭林区范围内共发生云地闪524次。

  • 大兴安岭发生森林火灾 外线明火已扑灭

    昨日(12日)下午,汗马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发生森林火灾,植被为针阔混交林,气温13℃。7月13日5时40分,大兴安岭森林消防库都尔大队靠前驻防分队40人,抵达萨河林场停机坪,计划乘坐直升机前方火场扑救。

  • “你看他困得啊,坐在大雨里睡着了”

    经过消防员一夜艰苦鏖战火灾终被扑灭 随后的一幕 却让人心疼不已 在清理火场轮流休息的时候 

  • 教科书式!9岁女孩凭一句口诀,成功带弟妹火场逃生→

    “东都佳苑小区着火了似乎有3个小朋友还在家里”7月7日,浙江余姚一居民家中起火接到报警后余姚市消防救援大队立即出动赶赴现场救援 “遇到火灾不要怕在报警求救的同时也要自救逃生”消防员对小朋友的自救之举进行了表扬“这个小朋友做得很对可以说是‘教科书’一样的操作”

  • 云南安宁发生森林火灾 3000余人紧急救援

    5月9日15时33分,云南省昆明市安宁市青龙街道办事处双湄村委会山神坝发生森林火灾。受火场高温大风、植被易燃等不利因素的影响,火场多次出现飞火情况,形成北、西南等多条火线,向北已突破至楚雄州禄丰县。

  • 四川凉山森林火灾已扑灭明火

    记者11日从四川省森林消防总队获悉,5月7日发生在凉山彝族自治州喜德县与冕宁县交界处的森林火灾全线火场已无明火。喜德县和冕宁县境内均有火线,火场地势陡峭,风向多变。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