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 > 正文

斯里兰卡总统:把港口城项目建成斯经济社会发展新引擎

2019年09月21日20:48  来源:新华网

5034

 新华社科伦坡9月21日电(记者唐璐)斯里兰卡总统西里塞纳20日在科伦坡港口城项目现场表示,斯里兰卡是最早响应中国“一带一路”倡议的国家之一。他将指示有关部门尽力推动有关工作,与中方携手努力,把港口城项目建设成斯里兰卡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引擎。

(国际·图文互动)(1)斯里兰卡总统:把港口城项目建成斯经济社会发展新引擎

 9月20日,斯里兰卡总统西里塞纳(白衣者左)在科伦坡港口城项目展厅观看沙盘模型。新华社记者 唐璐 摄

 西里塞纳当天到科伦坡港口城项目现场调研,深入探讨科伦坡港口城项目下一步发展。他表示,近年来,斯中双边经贸务实合作硕果累累。今年5月他访问中国期间,双方一致认为,要按照规划先行、立法先行的思路,推动好港口城等双边合作大项目。

 陪同调研的中国驻斯里兰卡大使程学源强调,当前港口城项目正处于发展的关键窗口期,希望斯方抓住机遇,切实落实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解决好与港口城相关的立法等事关项目长远发展的重大问题,让项目早日结出丰硕果实,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国际·图文互动)(2)斯里兰卡总统:把港口城项目建成斯经济社会发展新引擎

 9月20日,斯里兰卡总统西里塞纳(白衣者左)在科伦坡港口城项目展厅观看沙盘模型。新华社记者 唐璐 摄

 科伦坡港口城是斯里兰卡与中国“一带一路”重点合作项目,计划通过填海造地方式在首都科伦坡旁建造一座新城。项目于2014年9月破土动工,目前已完成填海造地工作,建成后将成为南亚地区集金融、旅游、物流、IT等为一体的高端城市综合体。

文章关键词:斯里兰卡总统 港口城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