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壮丽70年 古都新风貌】开封一渠六河项目:以水润城,重现宋韵水城光彩

2019年09月23日15:31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 (记者 陈伟然/文 程维康 王浩峰/图)923,由中央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指导,省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省文旅厅联合主办“壮丽70年·古都新风貌”网络主题宣传活动开封站。 

开封自古水系发达,一城宋韵半城水,素有北方水城之称,它因水而兴盛,因河而传奇。近年来,部分河湖淤积严重、水质污染、滨水景观单调,水系连通不畅,已不适应开封城市飞速发展的需求。 

采访团今日首站来到开封一渠六河项目工程,了解宋韵古都如何因水而润。据负责本站讲解的开封市水利局党组成员、副县级调研员马绍君介绍,一渠指西湖引水渠西干渠,六河分别指涧水河、西护城河、南护城河、东护城河、利汴河和惠济河。总治理长度28.6公里,总投资37.5亿元。工程通过截污控污、河道清淤、桥梁建设、水生态修复和景观提升,构建连接新老城区水系,保障水利安全、维持生态平衡、服务周边百姓、串联经济发展,展现古城风貌的河湖水系连通体系。工程建成后,真正把护城河死水变活,污水变清,是一项实实在在的惠民生态工程。 

记者在护城河公园项目现场看到,如今的开封护城河一改往日污水横流、杂草丛生的旧面貌,水清、岸绿、景美的新水系已然成型,重现了往日宋朝古都“水中有城,城中有水”的北方水城盛景。 

据悉,如今开封正在努力打造“十河十湖湿地”,将新老城区河湖贯通,新区构建“一湖两区三横四纵”的水系网络格局,老城区实现五湖连接通航,做好“以水润城”这篇大文章。

文章关键词:壮丽70年·古都新风貌 开封 宋韵水城 一渠六河项目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