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新时代东北振兴】枕山枕水,悠悠生活——伊春“民宿”,森林里的家

2019年09月24日19:33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

5034

  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这是每一个都市人的居住梦想。如果你想实现这个梦想,那么,请来伊春吧!这里的“民宿”,就是这个情结的最好诠释。

  伊春是一座森林资源型城市,森林覆盖率84.7%;也是一座生态优良的城市,空气中负氧离子含量平均每立方厘米达到2.7万个,素有“祖国林都”“红松故乡”“天然氧吧”之美誉。

  据了解,随着伊春旅游业不断发展,居民消费不断升级,具有民俗文化和人文情怀特点的民宿业也不断快速发展,当前已成为休闲旅游度假的新热点。

养顺农家院。

  养顺农家院:林业退休职工刘养顺当起林区转型发展带头人

  伊春市上甘岭林业局溪水经营所的刘养顺一家可以说是2016年的名人。因为习近平总书记到黑龙江考察调研时曾到过他家,与街坊四邻围坐在小院里聊家常,了解停伐后林业工人的收入渠道。习总书记走后,一家人在区委、区政府的鼓励下,办起了“养顺农家院”,如今,刘养顺一家的小日子过得有滋有味,生意红红火火。全家年收入由2015年的7.1万元增加到2018年的23.52万元。其招牌菜“红烧鲤鱼”、“排骨炖豆角贴饼子”受到了游客的广泛好评。

  另外,在刘养顺家的影响和带动下,现在溪水经营所共开办16家农家乐餐厅和农家旅馆,形成了具有当地特色的餐饮服务一条街。

五营汽车营地太空舱住宿区。

  五营汽车营地——梦幻太空舱的“时尚驿站”

  五营汽车营地,毗邻伊春市地标性景区4A级五营国家森林公园,是旅游与文化、交通相融合的“森林风”旅游休闲度假综合服务区,是北部森林风景观光廊道的“时尚驿站”。

  欧式木屋、帐篷酒店、梦幻的太空舱点缀在松林绿草之间,一条小溪沿着山坡潺潺而下,在营区中间汇成一个极尽柔美的蓝色湖面,幽谷空灵,尽显现代文明与自然山水的完美融合。营地总规划面积30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2万平方米,由综合服务区、房车停靠和临时休闲区、帐篷酒店汽车营区、木屋别墅区、太空舱住宿区、儿童室内外游乐区、老林区生产生活文化展示区等组成,并配套加油站、WIFI、水电桩、停车场、亲水广场、沙滩游乐场、人工湖等设施,共有床位172张,可同时接待306人入住(包含临时帐篷所接纳人数)。营地的业态功能可有效延长游客滞留时间,促进过夜经济发展,特别是为日益增长的自驾车游客提供了一个回归自然休憩驻足的最佳场所。该项目作为伊春旅游产业发展的时代符号,被黑龙江省第二届旅发大会确定为重点旅游观摩项目。

汤旺河“林居”民宿

  汤旺河“林居”民宿——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

  毗邻国家5A级景区汤旺河林海奇石风景区的“林居”民宿,其整体建筑风格,凸现伊春老林区特色,是在建于上世纪林业开发初期的老民宅基础上改建、新建的。借助良好的生态景观,融入现代时尚元素,即顺势而为保留了原有北方民居红墙红瓦、木屋小院、火墙土炕的乡土民情,又不经意间植入了现代都市人所追求的生活品味、自然舒适、小资情怀的设计理念,奢野相融、朴实质感兼具,看似自然随意却极尽斟酌考量每一个细节。

  林居民宿规划面积3.19万㎡,建筑面积5692㎡,分为A、B、C三个区域,共有民居28栋,客房73间,床位133张,可同时容纳219人入住。配套建有接待服务中心、可供180人用餐的餐厅、可接待80人的休闲水吧烤吧,以及超市、庭院景观、WiFi、停车位等服务设施。

  据了解,伊春市为积极服务民宿这一新业态的发展,使从事民宿经营的经营者逐步迈向合法化、规范化轨道,进一步促进民宿不断提升服务质量,伊春市把民宿业纳入投诉先行赔付机制,制定了民宿发展扶持的相关政策,大力推进伊春市森林特色旅游民宿的开发和建设,激发民宿经营者的创业力量,不断满足旅游市场个性化需求,为伊春市全域旅游的发展增添新的亮点。

文章关键词:林居 营地 太空舱 农家院 木屋 汤旺河 游客 天然氧吧 民宿 红烧鲤鱼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