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办好群众所急、所需、所盼的民生实事 ——河南干部群众热议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河南重要讲话

2019年09月25日00:13  来源:映象网

5034


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河南时关于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指示,在我省各地引发强烈反响。大家表示,一定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以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热情、旺盛的干劲,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办好群众所急、所需、所盼的民生实事。全省广大党员群众表示,将立足本职,贯彻好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河南省民政厅党组书记 厅长 鲍常勇

着力提高困难群体的生活质量和水平,把低保制度和脱贫攻坚结合起来,再次提高低保标准,聚焦社会关注的一老一小问题,提高孤儿养育标准,新建日间照料中心,积极筹措资金,用于支持养老事业的发展。

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 李甄

贯彻落实好总书记视察河南时的指示精神,着力落实就业优先政策,开展大规模的职业技能培训,做好重点人群的就业工作,特别是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返乡农民工、以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为抓手,努力促进更多人创业,实现创业带动就业的倍增效应。

总书记强调,要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鹤壁市探索网格化管理模式,对居民的大事小情做到一“网”管尽。

鹤壁市民  孙媛

环境的改善还是特别得明显的,带给我们实实在在的好处。

鹤壁市淇滨区委书记 李杰

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打造社会治理的示范区,深入开展“六城联创”,持续抓好教育、就业等这些关乎民生的工作。

眼下,商丘民权县的莲藕、水稻等收获在即。当地把8万亩洼地、荒地改造开发利用,既可以发展种养殖业,还可以培育生态林,拓宽了农民增收渠道。

民权县委副书记、县长 张团结

规划了南葱、北菌、西笋、东菜中万棚,这样一种农业布局的结构,使我们的群众都有发家致富的产业来做。

2013年以来,全省共实现582.4万农村贫困人口脱贫,贫困发生率由2013年底的8.79%下降到2018年底的1.21%。今年是脱贫攻坚攻坚拔寨的关键之年,河南将响鼓重槌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三门峡市委副书记 市长 安伟

脱贫攻坚工作既要扶智也要扶志、既要输血又要造血,我们将按照总书记的嘱托和要求,大力发展公司+基地+农户的经营模式,建立利益连接机制,确保使剩余的人口,能够顺利脱贫、全面脱贫和稳定脱贫。

文章关键词:办好群众所急、所需、所盼的民生实事 河南干部群众 热议 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河南 重要讲话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