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活动新闻中心举行首场新闻发布会

2019年09月25日13:03  来源:央视网

5034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活动新闻中心今天(24日)举行首场新闻发布会,国家发改委、财政部和中国人民银行的负责人向中外媒体介绍70年来中国经济发展取得的举世瞩目的成就。

  70年来,我国综合国力、社会生产力、人民生活水平大幅提升。1952年—2018年,我国GDP从679.1亿元跃升至90.03万亿元,实际增长174倍;人均GDP从119元提高到6.46万元,实际增长70倍。

  新中国成立70年来,国家财政实力日益壮大,公共财政体系逐步完善,财政政策职能作用持续增强,财税体制改革不断深化。

  70年来,我国基本建成了现代金融市场体系、服务体系、监管体系和有效的金融调控体系,基本确立了面向全球、平等竞争的对外开放体系。

文章关键词:实际增长 财政政策 视频 新闻联播 社会生产力 财税体制改革 金融市场体系 金融调控 公共财政 职能作用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国家统计局:4月工业企业产销加快 八成行业利润改善

    国家统计局今天(5月27日)公布了4月份我国工业企业利润数据,数据显示,随着我国经济社会秩序进一步恢复,工业企业产销加快,利润状况显著改善。数据显示,4月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4781.4亿元,同比下降4.3%,降幅比3月份大幅收窄30.6个百分点。

  • 「权威解读」2019年全国农村贫困人口减少1109万人

    贫困地区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速继续高于全国农村增速  2019年,贫困地区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1567元,比上年名义增长11.5%,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8.0%;名义增速和实际增速分别比全国农村高1.9和1.8个百分点。

  • 31省份2019年居民收入榜来了!京沪人均可支配收入近7万

    国家统计局近日公布了31省份2019年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数据。从各地的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数据来看,上海、北京、浙江、天津、江苏、广东、福建、辽宁、山东这9个省份2019年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超过了全国水平。

  • 2019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411649亿元 同比增长8.0%

    据国家统计局网站发布最新数据显示,2019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411649亿元,比上年名义增长8.0%(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6.0%,以下除特殊说明外均为名义增长)。按零售业态分,2019年限额以上零售业单位中的超市、百货店、专业店和专卖店零售额比上年分别增长6.5%、1.4%、3.2%和1.5%。

  • 前三季人均可支配收入实际增6.1% 百姓腰包越来越鼓

    打开中国经济“三季报”,一组数据颇为引人注目:前三季度,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2882元,比上年同期名义增长8.8%,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6.1%。前三季度居民收入实际增速略慢于GDP增速,主要受到价格等因素短期波动影响,并非收入实际增速出现长期放缓趋势。

  • 国家统计局:前三季度 贫困地区农村居民收入实际增长8%

    央视网消息:近日,国家统计局首次公布了前三季度贫困地区农村居民的收入情况。在今天(14日)国新办的新闻发布会上,国家统计局新闻

  • 前三季度贫困地区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8163元

    据国家统计局网站消息,2019年前三季度,贫困地区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8163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0.8%,扣除价格因素影响,实际增长8.0%,实际增速比全国农村快1.6个百分点。从不同分组看,集中连片特困地区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7940元,增长10.5%;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8108元,增长11.1%。

  • 31省份前三季度居民收入榜出炉,上海人、北京人最能挣钱也最能花

    国家统计局近日公布了31省份前三季度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从各地的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数据来看,上海、北京、浙江、天津、江苏、广东、福建、山东、辽宁这9个省份的前三季度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超过了全国平均水平。

  • 31省份前三季度居民收入榜出炉 看看河南排第几?

    国家统计局近日公布了31省份前三季度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从各地的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数据来看,上海、北京、浙江、天津、江苏、广东、福建、山东、辽宁这9个省份的前三季度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超过了全国平均水平。

  • 创造中国更加美好的明天

    “中国的昨天已经写在人类的史册上,中国的今天正在亿万人民手中创造,中国的明天必将更加美好”。在新中国成立初期,面对“满目萧条,百废待兴”的经济现状,没有路可逃,唯有迎上去,才有可能创出一条希望之路。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