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新时代·边疆行】西嘎门巴村:从昔日的“搬迁者”到现在的“扎根者”

2019年09月25日16:45  来源:光明网

5034

   近期,“新时代·边疆行”重点新闻网站走进西藏活动采访团一行来到西藏林芝米林县羌纳乡西嘎门巴村,实地了解当地乡村振兴工作推进和经济发展方面的状况。

  西嘎门巴村位于西藏林芝市米林县羌纳乡。这是一座移民村,主要由藏、珞巴、门巴三个民族而组成。过去村民过着原始般的生活,完全与外界隔离,交通、水利、通信等基础设施极度匮乏,2003年,政府将他们接出深山,建起一栋栋新房,通上自来水、电,分配了山林,他们的生活条件逐渐改善。

  现在放眼望去,整洁宽敞的马路旁矗立着一排排二层的藏式小楼,深色的瓦,浅色的木窗,形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

  近年来,西嘎门巴村以习近平总书记“加快边疆发展,确保边疆巩固、边境安全”重要指示为引领,牢固树立“党建领航、能人带动、群众参与、共同致富”的工作理念,通过加快土地流转、庭院经济、文化旅游、藏纸加工产业融合发展,村民们的腰包也渐渐鼓了起来。

  强产业、善生活、勤致富,西嘎门巴村的300多名农牧民群众,靠着自己的双手从昔日的“搬迁者”成为现在的“扎根者”。村美、民富、人和的好日子正在一步一步实现,村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已开始显现。

文章关键词:门巴村 扎根者 致富 羌纳乡 米林县 西藏林芝 水利 庭院经济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