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王国生接见赴京参加国务院第七次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代表

2019年09月26日09:18  来源:大河网

5034

  大河网讯(河南日报记者 李铮)9月25日下午,省委书记王国生在郑州亲切接见赴京参加国务院第七次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的我省代表团成员,并与大家座谈交流。

  王国生代表省委、省政府向赴京参加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的代表们表示热烈祝贺,并通过大家向为我省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作出贡献的同志们表示衷心感谢。王国生勉励大家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时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民族团结进步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把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精神领会好、宣讲好、落实好,汇聚起强大的正能量,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

  喻红秋、孙守刚、穆为民、戴柏华参加。

文章关键词:民族团结进步 王国生 表彰大会 我省 重要讲话 孙守刚 深入学习 总书记 论述 热烈祝贺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外媒评述:脱贫攻坚根治西藏贫困“顽疾”

    埃菲社11月2日刊发题为《西藏:通往天空之门的高速路》的观察报道称,脱贫攻坚根治西藏贫困“顽疾”。颜如森(音)以前在西藏西南部一个海拔超过4800米的偏远村庄以放羊为生,每天的收入为9元。

  • 960个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示范单位: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入人心

    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就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把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作为基础性事业抓紧抓好。

  • 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新疆巩固发展民族团结进步工作纪实

    新疆自古以来就是一个多民族聚居地区,历史与现实一再证明,民族团结是新疆各族人民的根本利益所在。阿同汗,维吾尔语的意思是“金子般的心”,这是呼图壁县呼图壁镇团结巷维吾尔族群众给“阿同汗”爱心志愿服务队创始人王桂珍取的名字。

  • 情谊就像坎儿井水长流——新疆夯实民族团结进步基础

    悠扬的马头琴声、欢快的麦西来甫舞蹈、时尚的服装秀……9月初,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和硕县特吾里克镇团结社区的大舞台上,乡亲们自发组织的联谊活动正在进行。和胡守义、海特热木一样,各族群众亲如一家的佳话在新疆到处传颂,“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民族团结,像珍视自己的生命一样珍视民族团结,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的观念深入人心。

  • 述评丨民族团结是西藏发展的坚实基础

    西藏和平解放以来,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和亲切关怀下,西藏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取得长足发展。处在新时代的巨大历史机遇期,西藏的发展更离不开各民族团结互助的内部环境。就整个西藏而言,民族团结与发展的关系,又何尝不是这么简单的道理呢。

  • 有种小康叫一跃千年,独龙族之子——高德荣

    高德荣,男,独龙族,中共党员,1954年3月生,云南贡山人,云南省怒江州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第十届全国人大代表。在任期间,科学制定发展战略,突出培育“水电、矿业、旅游、边贸”为主的特色产业群,为当地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作出贡献。

  • 草原额吉——都贵玛

    都贵玛,女,蒙古族,中共党员,1942年4月生,内蒙古四子王旗人,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四子王旗脑木更苏木牧民。上世纪70年代,都贵玛自学蒙医蒙药和妇产科知识,先后挽救了40多位年轻母亲的生命。荣获“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等称号。

  • 刻中国石,传爱国情——布茹玛汗·毛勒朵

    布茹玛汗·毛勒朵,女,柯尔克孜族,中共党员,1942年6月生,新疆乌恰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恰县吉根乡护边员。她积极宣传爱国护边工作,在边境线的许多石头上刻下“中国”两个字,这些“中国石”成为当地护边守边、彰显爱国情怀的象征。

  • 吐鲁番市火焰山富民安居小区:团结互助故事多 个个暖心窝

    文秀兰放假了,她没有回自己家,而是来到同住一个小区的艾尔肯叔叔家,给艾尔肯叔叔的孩子辅导功课。在艾尔肯等社区居民的关心关爱和帮助下,伍华琼一家的生活渐渐有了起色,文秀兰也加入到帮助他人的队伍中。

  •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 草原深处的“流动扶贫羊”

    ”和着屋外咩咩叫唤的羊群,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蒙古族老人斯仁塔日娃向远道而来的客人讲述着借贫困户“扶贫羊”的初心。陈立庚 摄  一副墨镜、一顶鸭舌帽,布满皱纹的脸上挂着淳朴的笑……今年82岁的斯仁塔日娃是鄂尔多斯市鄂托克前旗昂素镇昂素嘎查“流动扶贫羊”故事的主人公。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