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 > 正文

伊核问题外长会重申继续维护伊核协议

2019年09月26日22:24  来源:新华网

5034

 新华社联合国9月25日电(记者尚绪谦)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有关方外长25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磋商后发表联合声明,重申继续努力维护2015年达成的伊核协议。

 主持会议的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莫盖里尼会后向媒体宣读了联合声明。声明说,与会方认为,获得联合国安理会2231号决议批准的伊核协议仍然是全球核不扩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多边外交的重要成就。与会方强调所有各方全面有效执行伊核协议的重要性,重申继续努力维护该协议的决心,认为这符合所有各方利益。

 莫盖里尼承认,维护伊核协议越来越难,但与会方表示将克服当前困难,努力维持该协议。

 莫盖里尼呼吁伊朗回到全面执行伊核协议的轨道。她说,迄今为止,伊朗所采取的突破协议限制的措施都是可逆的。她呼吁伊朗放弃这些突破协议限制的措施,重回全面遵守协议的轨道。莫盖里尼说,这符合所有各方的安全利益,也符合伊朗的经济利益。

 中国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法国外长勒德里昂、德国外长马斯、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英国外交大臣代表莫尔,以及伊朗外长扎里夫出席了25日的会议。

 2015年7月,伊朗与伊核问题六国(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中国和德国)达成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根据协议,伊朗承诺限制其核计划,国际社会将解除对伊制裁。2018年5月,美国宣布退出伊核协议,随后逐步恢复因协议而中止的对伊制裁。今年5月,伊朗宣布中止履行伊核协议部分条款。


文章关键词:伊核问题 外长会 重申 继续维护伊核协议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西媒揭秘伊朗多名核科学家遭暗杀幕后

    参考消息网11月29日报道西班牙《世界报》网站11月27日发文对近年来伊朗多名核科学家遭暗杀的幕后进行了分析,全文摘编如下:  伊朗国防部研究和创新机构负责人、首席核科学家穆赫辛·法赫里扎德27日下午在首都德黑兰附近的一个城镇被暗杀。在接下来的几天里,美国宣布了对伊朗实体的新制裁,以色列则袭击了伊朗驻叙利亚的军营。

  • 再次“毁约退群”!被美国“一脚踢开”的《开放天空条约》牵涉这些方面

    美国政府22日宣布,自美国通报退出《开放天空条约》决定已过去6个月,美国现在不再是该条约的成员国。   本月12日,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强调,俄方要求其他缔约国家承诺,在美国退出条约后,俄罗斯仍将被允许在美国驻欧洲基地上空飞行。

  • 钟声:沉迷军备竞赛 威胁全球军事安全

    在坚不可摧的和平正义力量面前、在真相面前、在光明面前,任何嗜好零和博弈、痴迷穷兵黩武者都是没有出路的  美国是世界上武器装备最先进的国家,又是最卖力气夸大渲染所谓他国军事与安全威胁的国家,实乃咄咄怪事。

  • 海外网评:蓬佩奥再被查,“最差国务卿”拖累美国外交

    8月25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耶路撒冷通过视频在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上讲话。作为美国头号外交官,蓬佩奥个人政治形象的失格,也是过去三年多时间里美国外交形象垮塌的缩影。过去三年多时间里,在“美国优先”和单边主义思想的指导下,美国外交早已沦为“制裁外交”“霸凌外交”。

  • 环球深观察丨一再阻止均告无效 美国为何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孤立

    伊朗外交部10月18日发表声明,宣布联合国对伊朗的武器禁运即日起无条件自动终止。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美国研究所副所长苏晓晖接受环球资讯广播专访时表示,这意味着联合国成员对美国单边主义的明显否定,美国已经陷入孤立。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