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阅兵,我们从这里出发丨把你放在胸口 一起接受检阅

2019年09月27日11:4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5034

  阅兵作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一项重要庆祝活动备受瞩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深入阅兵训练场,不仅关注了战士们刚毅的一面,也走进了他们丰富而柔软的内心世界。他们可爱,不仅是因为整齐划一的动作、战无不胜的气魄,更是因为他们都怀揣着一颗爱党爱国之心、拼搏奋斗之心、致敬英雄之心、扬我国威之心。

  在这次受阅的方队中,“铁军旅”的战士曾执行过救灾、维和等重要任务。2008年汶川地震,这支队伍中的战士武文斌在救灾中牺牲。牺牲前,武文斌和其他军人一样,对天安门充满向往,对阅兵充满向往。

  △烈士武文斌生前照片

  33岁的翟向选是烈士武文斌的战友。今年来参加阅兵,他专门带来了武文斌的照片。他说,战友牺牲了,我替他走过天安门!

  翟向选说,武文斌生前有个习惯:“每当想家的时候,文斌哥就会把小铃铛挂在床头,闭上眼睛去听风吹铃铛的声音。”

  这次来到阅兵训练场,翟向选也带了一个小铃铛。他说,每当听到铃铛声,就好像已经牺牲的战友也和他同在阅兵场。

  翟向选把战友生前的照片裁到最小尺寸,装在上衣口袋里,在不影响训练动作的前提下,带着战友走上训练场。他说他有个想法,要带着战友一起去阅兵!

文章关键词:武文斌 战友 胸口 训练场 天安门 小铃铛 制片人 2008年 维和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为了民族复兴·英雄烈士谱)武文斌:抗震救灾英雄战士

    连日来,陆军第82集团军某合成旅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练兵备战,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军事训练影响,努力做到练兵备战和疫情防控“两不误”。2008年5月13日凌晨,武文斌所在部队接到紧急赴四川地震灾区执行抗震救灾任务的命令,原本被连队安排留守的武文斌主动请战,前往灾区。

  • 揣着牺牲战友照片接受检阅,他完成了约定!

    他的战友却用特殊的方式让他参加了阅兵接受了检验 这支队伍中的战士武文斌在救灾中牺牲 牺牲前,武文斌和其他军人一样 对天安门充满向往 翟向选将战友生前的照片 以一种特殊的方式 带着他走上了阅兵场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