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请给我一列“中国高铁”@微信官方

2019年09月28日10:43  来源:光明网-时评频道

5034

 作者:雷昕洁

 请给我一面国旗,@微信官方。清晨一睁眼,朋友圈便掀起了一阵@微信官方的热潮。为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家纷纷在十一前为头像换上了“新颜”。

请给我一列“中国高铁”@微信官方

 头像换上了新衣后,网友们纷纷晒出奇想,向“微信官方”这个“许愿池”伸出各种“圆梦”之手:请给我一套别墅@微信官方;请给我一辆大奔@微信官方……一个个可爱的愿望层出不穷。

 而我,只想要一列“中国高铁”,载着我在十一节假日期间游山玩水,体验七天国人为之骄傲的“中国速度”。

请给我一列“中国高铁”@微信官方

请给我一列“中国高铁”@微信官方

 现如今,中国高速铁路、高速公路里程以及港口万吨级泊位数量等均已位居世界第一,机场数量位居世界前列,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已经初步形成。天堑变通途,一条条中国路,为我们的祖国赋予了新动能。

 为了建设更加全面的交通强国,助力“中国梦”的实现,中共中央、国务院于前几日印发了《交通强国建设纲要》。

 从这几年祖国交通的发展概况,我们不难看到,在新时期,作为曾经“国家经济命脉”的铁路,在这交通强国的时期,依旧担当着无可替代的角色,为祖国注入源源不断的“中国力量”。

请给我一列“中国高铁”@微信官方

 截至2018年年底,我国铁路的营业里程已经达到了13.2万公里。“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也已经基本建成,中欧班列开行数量也随着时代的需求在大幅增长,雅万高铁等境外合作项目也在新时代的引领下顺利推进,“复兴号”不负所望,在京沪线以350公里的时速运营。

 在不断的发展中,中国铁路已然成为举世共睹闪耀世界的新名片、经济发展的新引擎。而,中国高铁,更是我们祖国实现伟大“中国梦”的巨大引擎。

请给我一列“中国高铁”@微信官方

请给我一列“中国高铁”@微信官方

 《交通强国建设纲要》中提到:到2020年,完成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交通建设任务和“十三五”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发展规划各项任务;从2021年到本世纪中叶,分两个阶段推进交通强国建设;到2035年,基本建成交通强国。基本形成“全国123出行交通圈”(都市区1小时通勤、城市群2小时通达、全国主要城市3小时覆盖)和“全球123快货物流圈”(国内1天送达、周边国家2天送达、全球主要城市3天送达)。到本世纪中叶,全面建成人民满意、保障有力、世界前列的交通强国。

请给我一列“中国高铁”@微信官方

请给我一列“中国高铁”@微信官方

 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水击三千里。

 作为新时期“速度担当”的“中国铁路”,定会为“交通强国”的建设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让“中国高铁”助力“中国速度”,“中国速度”成就“中国梦想”,“中国梦想”铸造“世界奇迹”。

 @微信官方,请给我一列“中国高铁”。载着国人做新时期“交通强国”下的“速度担当”!(雷昕洁)

文章关键词:请给我一列 “中国高铁”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