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E助成长】省委网信办副主任蔡新民:加强未成年人网络保护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

2019年09月29日19:56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 (记者 陈伟然/文 段晋哲/图)9月29日,“E助成长”——河南省未成年人网络保护行动启动在启动仪式上,省委网信办、省互联网信息办副主任蔡新民针对如何做好未成年人网络保护工作进行了发言。

蔡新民介绍,随着互联网的普及和发展,我国未成年网民规模达1.69亿,未成年人互联网普及率达93.7%。保护未成年人安全使用互联网,为其营造安全、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已经成为各级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的普遍共识。 

蔡新民指出,加强未成年人网络保护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需要齐抓共管、形成合力,为此,要做好以下工作:一要坚持党委领导,实施综合治理。省委网信办要在省委统一领导下,发挥好牵头统筹作用,整合资源形成立体保护网格,有效发挥网信委各成员单位的职能作用,实施有效监管,依法管网治网,完善技术手段,不断提升网络综合治理水平。二要社会参与共治,筑牢道德防线。积极动员共青团、妇联、少先队等团体和广大网络社会组织力量,努力构建未成年人网络保护社会共治体系。特别是企业,要增强自律意识,尽到主体责任,按照《规定》要求,查漏补缺、建章立制,共同为儿童的健康成长营造一个清朗网络空间。三要学校家庭联动,履行保护义务。学校应加强青少年网络素养教育,引导青少年科学认知网络世界、健康上网用网。父母应主动学习网络安全知识,增强网络安全意识,帮助孩子养成良好的上网习惯,成为网络信息时代的合格父母。

文章关键词:E助成长 省委网信办 蔡新民 未成年人网络保护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