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徐涛:善打硬仗的铁路建设“老兵”

2019年09月30日11:55  来源:中工网

5034

  虽已是初秋时节,在当前河南省头号工程——郑州南站的承轨层施工现场,紧张作业的工人们,在“秋老虎”的肆虐下仍就是挥汗如雨。

  人群中,一位个头不高、脸庞黝黑、臂膀强健的中年男子,额头上挂着汗水,在几名技术人员的簇拥下正在对各班组的施工质量进行巡查。

  这位看起来就略显干练的男子叫徐涛,是中铁四局郑州南站项目部一分部项目经理,也是众多河南“米字型”高铁建设者中的一名“老兵”——从业20余年,先后参建新长铁路、西南(宁西)铁路、武九铁路、合宁铁路、石武高铁、郑徐高铁、郑万高铁、郑州南站等多个重点铁路项目,其总结提出的多项施工技术生产管理及项目管理创新经验被全局和兄弟单位推广应用。

  “最不缺的就是兵味儿”

  “老徐没有当过兵,但身上最不缺的就是兵味儿,搞技术、搞管理向来是话不多,但肯钻善干,雷厉风行,从不拖泥带水。”在郑州南站一分部,同事们如此评价他。

  2017年底,河南“米字型”高速铁路网最后“一捺”正式开建,早已在铁路建设一线扎根多年的徐涛被公司调任郑州南站承轨层一标一分部项目经理,同时兼任中铁四局郑州南站一分部项目经理。

  一纸调令对于徐涛来说,是公司的信任也是对自己的新一轮“大考”。因为郑州南站一分部进场时就已经比郑万铁路正线开工晚上一年半,开通时间却是一样,而且一分部所承担的工程几乎涵盖了除隧道以外的所有单体工程,还要数跨商登高速公路,工序复杂,安全系数高。

  工期紧任务重,进场之初,徐涛提出必须采用“集团大会战”模式才能誓保联调联试关键节点工期。开工即大干,大干即高潮。徐涛靠前指挥,对施工现场施工布局进行规划演练,对各管段区域分配精兵强将,工期细化、包保到区、分解到人,奖罚分明。

  在徐涛的带领下,一分部从进场到完成首根钻孔桩施工仅用了18天,还先后创造了首个承台浇筑、首个高墩浇筑、首座郑万铁路双线跨商登高速连续梁合龙等多个“全线第一”和一个月完成6联门式墩横梁从立模到浇筑的施工记录。

  这也为中铁四局在郑州南站项目建设中树立了“速度”名片,保证了郑万铁路、郑阜铁路河南段在一分部进场短短8个月后能顺利按节点进行联调联试,受到业主单位的肯定和赞扬。

文章关键词:徐涛 老兵 郑州南站 CFG桩 一级建造师 铁路建设 铁路项目 米字型 泄水孔 中铁四局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