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传承英烈志 建功新时代!郑州公安举行祭奠活动 致敬缅怀公安先烈

2019年09月30日13:50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王韶卿 通讯员 张芳冰)传承英烈志,建功新时代。930日,是第六个国家烈士纪念日,郑州市公安机关在市公安局警察训练部公安英烈纪念园隆重举行公安烈士纪念日活动,深切缅怀为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安定,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而英勇牺牲的郑州公安烈士,致敬那些从未远去的公安英雄。郑州市副市长、市公安局长马义中,市公安局党委班子成员、全市公安机关民警代表和公安烈士家属代表共计300余人参加了纪念日活动。

上午11时,郑州公安英烈纪念园庄严肃穆。在国歌声中,礼兵向公安英烈敬献花篮,4名民警子女代表向公安英烈敬献鲜花,全体民警脱帽默哀、追思警魂。随后,公安特警以鸣枪礼向公安英烈致敬,全体民警现场重温《人民警察入警誓词》。伴随着深情的《献花曲》,参加仪式的全体人员手捧菊花,依次瞻仰公安英烈纪念墙,在一个个已远离却又熟悉的名字下放下鲜花、寄托思念。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和平年代,公安队伍是一支牺牲最多、奉献最大的队伍,也是一支英雄辈出、正气浩然的队伍。  

郑州公安这支英雄辈出的队伍,用无限的忠诚与奉献牢牢守护了省会政治社会治安大局的持续平稳,但每一份岁月静好的背后,都离不开一批批公安民警的负重前行。今年以来,已有樊红彬、韩超、高延岭等民警牺牲在了岗位上,他们的忠诚信念、使命担当、奉献精神,是郑州公安精神的真实写照。

参加祭奠的公安民警纷纷表示,公安英烈用热血和生命铸就了平安,他们的英雄事迹和崇高精神,永远值得学习、缅怀、敬仰。当前正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中心工作期间,烈士纪念日活动使大家强烈感受到了公安烈士碧血丹心为人民的浩然正气,进一步增强了职业荣誉感、使命感,是一次很好的精神洗礼、党性教育和士气激励。接下来的工作中,全体民警将继承英烈遗志、牢记从警誓言,忠诚履职、拼搏奉献,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献礼。

烈士纪念日结束后,市公安局领导与前来参加活动的公安烈士家属代表交谈,并向他们发放了慰问金。

文章关键词:英烈志 新时代 郑州公安 祭奠 公安先烈 第六个国家烈士纪念日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