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合作 > 正文

苏宁“火箭哥”谈观礼: 很激动,现场气氛振奋人心

2019年10月01日16:55  来源:映象网

5034

  穿梭在城市之间,奔跑在大街小巷的快递员,已经成为广大消费者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环。蓝功智,作为北京苏宁物流房山站点一名站点主管,成为中国300万快递员中的一员代表,在10月1日受邀到天安门广场现场观礼了国庆70周年阅兵仪式。“很激动,现场太振奋人心了,我眼泪不由自主地就流了下来。”

  蓝功智坦言刚接到可以到现场观礼通知的时候,内心经历了从诧异到狂喜:“别人可能没有办法体会,作为一名退伍军人,当兵时的梦想就是能够参加阅兵。虽然现在退役了,但是能够现场观礼,真的感到非常激动和荣幸,也算圆梦了。”

  今年刚24岁的蓝功智,曾在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野战军服役两年。在退役后,蓝功智成为了北京苏宁物流房山站点的一名快递员,穿街走巷为周边居民送包裹,不同的工作,拥有同样的守护职责。凭借着军人坚毅执著、不怕难的精神,蓝功智的工作十分出色,很快成为了房山站点的网点主管,负责网点的统筹管理工作。

  从接到通知开始,蓝功智就一直很兴奋,给身边同事和家人一直念叨要去现场观礼。9月29日,他还是特地去理了发。“我要用最精神一面去参加观礼,不能给老部队和我们快递员丢人。”

  10月1日上午,70周年阅兵式开始,受阅部队在长安街列阵,光荣接受检阅。分列式,依次按空中护旗梯队、徒步方队、装备方队、空中梯队的顺序通过天安门广场。“当看到自己原来所在的集团军也在阅兵式的方队中,从自己的面前走过,我眼泪当时就下来了。”

  “真的太激动了,看到我国解放军的英武雄姿,那是我们军人的荣耀。我仿佛也回到了当年的军旅生涯!”作为一名退伍军人和军事迷,蓝功智说起阅兵的装备也是头头是道,“这次阅兵展示装备都是国产现役主战装备,其中包括我军部分新型装备,让人大开眼界。这次受阅装备信息化程度普遍比较高,指挥控制能力更强,打击精度更高,战场适应性更好,作战效能更大。”

  “祖国的强大,让我们每一个中国人心中都充满了自豪。真是有这样强大的军队和国家,我们老百姓才能够去为幸福美好的生活去奋斗!”蓝功智表示,每一个人都要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这个国家才能更强大。作为一名快递员,他要做的就是以更快的速度、更好的服务把快递交付到用户手中,用自己的双手为祖国贡献一份力量。

文章关键词:蓝功智 苏宁 作战效能 快递员 物流 装备 部队 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 阅兵式 分列式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