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济源90后小伙国庆阅兵为祖国举红旗!背后父子警察故事感人

2019年10月02日09:34  来源:东方今报

5034

  东方今报记者 崔峰/文图

  “习近平主席乘坐红旗检阅车通过长安街的时候,我距离他大概10米左右,很激动!很兴奋!很荣幸!”10月1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在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当天下午7点,参加国庆阅兵的济源籍小伙毛念伟,在北京接受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电话采访时,仍激动不已。

  今年21岁的济源小伙毛念伟,身高185CM,是中国人民公安大学一名大四学生,家住济源市沁园街道南夫居委会。当天,他作为致敬方阵中的一名旗手,在国徽方阵后高举红旗,引导老兵方阵游行。

  当天,作为人数最少的群众游行方阵,来自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的 331名学生手擎红旗,组成勋章的形状,高举着鲜艳的红旗,以最饱满的精神、最高昂的士气、最威武的英姿,引领着群众游行队伍中的“致敬”方阵,通过天安门广场向为共和国成立和建设作出突出贡献的功勋者致敬。

  “时间紧,任务重,训练仅仅只有20余天”,毛念伟坦言,在走过天安门广场的那一刻,想到几个月的训练,要在这一刻展现出来,他心里一直很紧张。直到顺利完成受阅任务后,他才感到骄傲和自豪。

  当天上午,毛念伟的父亲也在北京,今年47岁的济源社区民警毛立争,通过宾馆的电视收看了阅兵实况直播。看到儿子的阅兵方阵出现的那一刻,尽管无法看清儿子的身影,毛立争还是激动不已,感到无比欣慰和自豪。

  最初,他为儿子有一丝担忧和心疼。和毛立争同样担心的还有远在济源的妻子,这一天,远在济源的妻子同样守候在家里的电视机前,仔细收看直播盛况,希望能看到儿子的身影。

  原来,就在儿子毛念伟阅兵出征前一天晚上,一家人聊微信时,儿子无意中告诉他们,由于上楼梯不慎,脚上左大拇指被磕了三公分长的伤口。儿子满不在乎,只是简单的贴了两个创可贴。毛立争和妻子心疼儿子,提醒他不要湿水,不能老捂着,要经常更换。对此,毛念伟表示,当天晚上受伤后,距离出发只有五六个小时的时间,最终决定带伤坚持出征。

  在父亲毛立争眼中,儿子毛念伟一直是他的骄傲。年仅21岁的儿子,今年3月份刚刚在学校宣誓入党,并且在校期间被记个人三等功一次,个人嘉奖一次,先后被评为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获得奖学金。

  在定向招录考试中,获得河南省笔试第一名,面试第二名,总成绩第一名,在校综合素质测评专业第二名,河南省第一名。

  毛立争清晰的记得,在他获得“感动中原十大年度人物”颁奖典礼上,儿子毛念伟为他颁发了奖杯和荣誉证书。

  “时刻常怀一颗感恩之心,一定要学业有成后回到河南,为河南父老乡亲服务,做一名亲民爱民的好警察”,这是毛立争对儿子毛念伟一直的希望和勉励,更是对自己的一份自勉。

文章关键词:警察故事 90后 致敬 儿子 小伙 优秀学生干部 猛犸 出征 高举 训练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