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国庆假期首日 郑州客运段坚守一线为旅客服务

2019年10月02日11:06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 /图 通讯员 张强  张吉辉)同心筑梦迎国庆,欢歌盛赞新时代。世人瞩目的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在10月1日当天拉开序幕,全国亿万人民翘首以盼,通过不同的方式观看70周年大庆现场直播。

而此景此刻郑州客运段温州车队舍弃观看机会直播的机会,乘务1组和6组全体职工忙碌在千里铁道线上,服务着南来北往的旅客,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对祖国母亲的爱。

10月1日8时,列车长支部书记张旭洋早早带领班组出乘,上车检查列车设备设施和备品。给班组职工讲完今天乘务有关安全、路风注意事项后,又召开党员会议,会上他说:“今天是个特殊的日子,全体党员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节假日出行的旅客比较多,在车上多走走、多看看,发现问题及时解决,站台要对旅客提拿行李,扶老携幼,开展好黄金周十一假期党日活动,途中帮助旅客做一件好事……”

12时10分,K7993次列车在新乡站全体职工整装待发迎接旅客上车。12时50分,列车长支部书记张旭洋值乘的乘务6组,列车满载着1600余名旅客离开了新乡车站。

当日10月1日,8时15分,乘务1组列车长支部书记杨峰值乘的K1237次旅客列车,缙云开车后,他巡视到6号车厢,由于节假日短途客流较多,两位旅客手机观看国庆直播,因为摆放角度问题发生争执,列车长杨峰进行调解,化解矛盾,此举受到旅客的一致好评。

9时50分,列车到达丽水站,一位残疾旅客需要帮助,他的家属找到值班列车长杨峰,提出需要找一辆轮椅帮忙,片刻功夫列车长杨峰和丽水站联系好了。

11时58分,K1237到达温州站,旅客下完后,列车长杨峰手持终端机显示本趟运送旅客2800余人,无旅客批评投诉。

“虽然没有在家现场观看70周年大庆,在列车上为旅客服务,同样心里暖洋洋的,在列车上祝福我们伟大祖国繁荣昌盛,生日快乐!”列车长张旭洋说。

文章关键词:国庆假期首日 郑州 客运 坚守一线 旅客 服务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