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河南高速公安交通部门联合开展客运车辆非法违规营运专项整治行动

2019年10月02日12:53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 /图)为进一步加强旅游包车和班线客车通行高速公路安全监管,深入推进交通安全整治攻坚战开展,坚决防范发生重特大交通事故,全力确保全省高速公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河南省公安厅高速交警总队与交通运输厅安全监督处、执法总队、道路运输局、高管中心等部门启动联席会议机制。

针对旅游包车班线客车等非法违规营运车辆通行高速公路的突出违法违规行为,共同研究制定进一步加强协作配合及源头管理、日常管理、路面查控、责任追究等管控措施。

河南高速公安交通部门在全省高速公路范围内联合开展旅游包车班线客车等客运车辆非法违规营运专项整治行动,并建立长效机制,确保全省高速公路安全、有序、畅通,守护群众出行平安。10月1日专项整治行动首日,全省高速公安交通部门联合查处客运车辆违法行为78起,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全省联动,严管严查

严管重点车辆。严管省际、市际、县际旅游包车;班线客车;网络非法包车、黑车非法营运。

严查重点违法。超员、超速、无证驾驶、疲劳驾驶、违法停车、占用应急车道、不按规定车道行驶;未取得道路客运经营许可非法从事班线客运、旅游(包车)客运经营行为;不按规定线路、时间行驶等严重违法违规行为。

周密部署,精准打击

全省高速交警支(大)队深入排查辖区内旅游包车和“黑车”通行规律及辖区交通事故易发的重点区域,确定重点治理区域和点段,联合交通运输执法机构科学部署查控力量,有针对性地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依托公安检查站、交警执法站、固定治超站和高速公路收费站口、服务区、停车区等固定执勤点,加大路检路查力度,开展定点联合执法,严查重点违法。

在非法营运违法行为多发频发的时间节点和日常巡逻警力未覆盖、城市周边偏僻站口等管控薄弱区域,加密巡逻密度,开展流动联合执法,将违法嫌疑车辆就近引导至高速公路服务区或安全区域依法查纠。

部门协作,依法严处

部门联动,运用大数据排查旅游包车和“黑车”通行规律,信息共享,协作配合,形成查处合力。高速交警在查获的非法营运车辆及驾驶人,完整固定非法营运证据,对违反交通安全管理行为依法实施处罚后,将非法营运违法车辆和驾驶人及时移送交通执法机构进行处罚。交通执法机构对在高速公路沿线查处的非法营运车辆违反交通安全管理法律法规的,按照属地管辖原则,移送辖区高速交警依法处罚。

全省高速交警支(大)队和交通运输执法支队发现旅游包车和“黑车”各类违法行为后,按照各自职责权限依法上限处罚,依法严格追究非法违规驾驶人法律责任,依法依规倒查运输企业主体责任。

文章关键词:河南高速公安 交通部门 客运车辆 非法违规营运 整治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