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揣着牺牲战友照片接受检阅,他完成了约定!

2019年10月03日12:28  来源:北京日报

5034



虽然他已离去

但是他的战友

却用特殊的方式

让他参加了阅兵

接受了检验

完成了他们的约定

……



在今年国庆阅兵的受阅方队中

有一支“铁军旅”

这些战士曾执行过救灾、

维和等重要任务



2008年汶川地震

这支队伍中的战士武文斌在救灾中牺牲

牺牲前,武文斌和其他军人一样

对天安门充满向往

对阅兵充满向往


△烈士武文斌生前照片


33岁的翟向选是烈士武文斌的战友

他说他们之间曾经有过一个约定:

“一起走过天安门”


这次阅兵前

翟向选将战友生前的照片

裁到最小尺寸

装进了上衣口袋

以一种特殊的方式

带着他走上了阅兵场

接受检验



 


阅兵结束后

翟向选擦拭着汗水与泪水说到:

“我们一起走过天安门的约定实现了。



这一幕让不少网友泪目


 


致敬英雄

相信你一定看得到!


北京日报(ID:Beijing_Daily)综合报道


监制:马楠

编辑:姜晶晶


 


文章关键词:约定 战友 武文斌 天安门 马楠 2008年 维和 Beijing_Daily 这支 汶川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已有53户家庭 提取251万元公积金加装电梯

    昨日记者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了解到,自今年7月1日起,郑州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可提取使用住房公积金后,截至10月末,该中心共为全市53户家庭办理提取公积金251万元。缴存职工夫妻及子女合计提取住房公积金总额不得超过既有住宅加装电梯扣除政府补贴后每户(个人)分摊的金额。

  • 订婚当日准男友消失,知情人一句话道出真相!

    而她却找不到那个曾经说“要娶她”的男人。靳女士说,她和男友轩某约定今年10月8日订婚

  • 武汉与全国人民的约定,实现了!

    在武汉黄鹤楼公园,本地游客郑女士用力推动木桩击打“千禧钟”,祈祷疫情尽快彻底消失,武汉早日恢复如初。除了园内本身的人文景观之外,黄鹤楼公园官方还提供了一系列实景演绎和情景表演,让人们了解武汉精神和历史文化。

  • 【100秒漫谈斯理】四点倡议!四大启示!

    22日,习近平主席在第七十五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上发表重要讲话,提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四点倡议,深刻总结疫情带来的四大启示,进一步回答了“世界怎么了、我们怎么办”的时代之问。系列之十一:【100秒漫谈斯理】镌刻在国名上的这两个字有何深意 

  • 明确了!10月的工资可以这样发!

    《工资支付暂行规定》第七条:工资必须在用人单位与劳动者约定的日期支付。用人单位应在规章制度中写明或与员工约定发工资的固定日期,工资支付周期不超过1个月的(即除了年工资、季度工资),约定的工资支付日不得超过支付周期期满后7日。

  • 【100秒漫谈斯理】化危为“机”,“机”从何来?

    “危和机总是同生并存的,克服了危即是机。我们相信,中国经济大海的浪潮澎湃奔涌,必将冲破绝壁的阻挡夺隘而出,奔向更加辽阔更加壮美的海域。系列之十一:【100秒漫谈斯理】镌刻在国名上的这两个字有何深意 

  • 官方发文!以后你再也接不到这种电话了

    近日,工信部就《通信短信息和语音呼叫服务管理规定(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任何组织或个人未经用户同意或者请求,或者用户明确表示拒绝的,不得向其发送商业性短信息或拨打商业性电话。

  • 国务院令!违者追责,9月1日起施行

    条 机关、事业单位和大型企业不得要求中小企业接受不合理的付款期限、方式、条件和违约责任等交易条件,不得违约拖欠中小企业的货物、工程、服务款项。大型企业从中小企业采购货物、工程、服务,应当按照行业规范、交易习惯合理约定付款期限并及时支付款项。

  • 【100秒漫谈斯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从何而来?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不是从天上掉下来的,也不是拍脑袋臆想出来的。系列之十一:【100秒漫谈斯理】镌刻在国名上的这两个字有何深意 

  • 网红主播违约跳槽 被法院判赔近17万元

    拥有固定的粉丝群和优质内容输出的网红主播,备受直播平台青睐。该公司称,开播6个月后,夏婧开始频繁缺勤,既不按时去公司上班,也不在家完成公司安排的直播任务。公司称,夏婧这一跳槽行为给公司造成了不良影响及经济损失,请求法院判令赔偿预期利益损失37万余元。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