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河南元素闪亮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成就展

2019年10月04日08:46  来源:河南电视台新闻中心

5034

  “伟大历程 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在北京展览馆举行。红旗渠、焦裕禄、东方红拖拉机、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等河南元素精彩亮相,引得观众纷纷点赞。

  记者注意到,“红旗渠修建场景再现展区”是被围观最多的展品之一,它再现了在太行山悬崖绝壁之间修建红旗渠的艰辛历程,来自山东的杨志涛从小就听说过红旗渠,他专门停下来,给儿子详细讲讲红旗渠的故事。

  参展观众 杨志涛

  红旗渠河南这种艰苦朴素的精神,这种坚毅的意志,给我们全国人民作了表率。

  刘勇是一名党员,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他多次认真学习了焦裕禄的事迹。参观展览时,他专门教孩子认真朗读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念奴娇·追思焦裕禄》,和家人一起再次分享焦裕禄的故事。

  参展观众 刘勇

  不管是什么样一个时代,都需要这种兢兢业业,就像词里说的一样“为官一任,造福一方”,说到最后还是我们现在这个不忘初心,这就是焦裕禄精神的一个体现。

  看到东方红拖拉机,勾起了从小在新疆建设兵团长大的颜莉萍无数童年记忆,她专门让记者给她们母女拍了张照片,她要赶紧发给父亲看看,因为父亲开的第一台拖拉机就是东方红。

  参展观众 颜莉萍

  我就像她这么大,就跟着我爸爸,他开拖拉机,有时候去找他的时候,我骑着自行车去,他就在拖拉机上看书。

  颜莉萍告诉记者,看了展览她才知道,现在东方红拖拉机都有无人驾驶的智能机器了,另外,世界上最大矩形盾构机也是在河南生产的,河南还有自贸区了,这让她对河南有了新的认识。

  参展观众 颜莉萍

  这两年变化挺大的,包括宇通的客车,还有盾构机这种大型的机械,现在造的越来越多了,实力越来越强了。

  北京科技大学的研究生浦绍韬因为所学专业的缘故,对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很了解,在展览上他看到了有关内容,就业务给同学们当起了讲解员。

  参展观众 浦绍韬

  河南对于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做出了很大的贡献,当时我也了解到,为了保证干渠顺利的把水调过来,也付出了很多,包括土地、资金、人员。

  龙门石窟、二里头遗址、洛阳玻璃厂、黄河小浪底截流成功,以及英雄模范人物焦裕禄、红旗渠建设者、史来贺、吴金印、任长霞等等,一个“河南元素”的精彩亮相,引起观众们纷纷点赞。

  参展观众

  (河南)令人刮目相看。

  参展观众

  河南也是我下一个想去的地方。

文章关键词: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成就展红旗渠 河南 成就展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