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急急急!男孩右脚拇指断掉 危急时刻警车变救护车开辟生命通道

2019年10月06日08:05  来源:猛犸新闻

5034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米方杰  视频剪辑/陈姝         

“警察同志,求求你们,孩子的脚趾断了,需要去郑大一附院,现在堵车,我们路也不熟悉,... ...”10月3日晚8时30分许,正在京港澳高速公路郑州圃田收费站执勤的河南高速交警总队二支队教导员肖恩波、民警付斌接到一位心急如焚的女子的求助。

肖恩波立即指派副支队长刘建伟、民警黎雄开上新配发的途观警车执行此次任务。刘建伟了解情况后当机立断,让孩子坐在警车上比带道更方便快捷,喊道:“抱着孩子快上警车!”黎雄驾驶警车火速赶往郑大一附院,刘建伟坐在副驾驶位置开启手机导航,最佳路线是从陇海高架转京沙快速转建设路。警车闪着警灯,响起警笛,一路左超右赶,用时20多分钟赶到郑大一附院建设路院区,黎雄抱起孩子冲向急诊室,接诊医生说,接肢要到郑大一附院江山路院区,事不宜迟,赶紧走,刘建伟冲到驾驶员位置,黎雄将孩子抱到车上,心急火燎的驾车模式再次开启,10多分钟,警车到达目的地,黎雄再次抱着孩子跑向急诊室,接诊的医生们开始忙碌,有的将断指妥善保管,有的询问病情。

孩子的妈妈说:“他是不小心被拖拉机皮带绞住,右脚大拇指断了,到滑县人民医院医生说治不了,就联系郑大一附院,从事发到现在已经三个多小时了,幸亏警察同志帮忙,要不真不知道几点才能到这”。

等与医生接洽完毕,民警告诉在场的人,我们该走了,回去还要执勤,孩子的妈妈向民警深深鞠了一躬,孩子一脸懵懂,目送警察叔叔离开,大家都紧张的没顾得上问一下姓名。走出医院,二人长出一口气,黎雄说:“现在心还在砰砰的跳!只要孩子的脚趾能保住,再累也愿意。” 

文章关键词:右脚 生命通道 急急急 孩子 附院 民警 医生 男孩 急诊室 接诊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您有一单外卖,由铁骑队员代送

    铁骑小姐姐骑着摩托 这一幕就发生在河南新乡 而背后的故事 让网友直呼好温暖 8月19日 铁骑巡逻时发现一名外卖小哥 

  • 张豪杰,你赤膊救人的样子,真帅!

    张豪杰立刻推开窗户,扯掉纱网,朝女孩的位置大声呼喊,女孩有反应后,他让其躲到窗下等待救援。张豪杰左脚蹬住空调室外机平台,右脚上攀到墙壁外檐,用力将两扇窗户拆下,递给楼下的居民。

  • 这个医生不听“医嘱”,网友还纷纷点赞!

    近日,西安市第四医院“坚强医生”张倩带伤做手术的画面感动了不少患者和网友。手术台上,张倩聚精会神,眼中只有手术刀下的病人,她不时地用骨折的右脚踩踏超声乳化机,完全忘记了自己也是一名伤员。

  • 爱你,不放弃

    1996年,贾洪涛和韩红晓经人介绍相识结婚,1998年有了孩子,生活其乐融融。新华社记者 李安 摄  5月30日,韩红晓为丈夫贾洪涛的右脚系上绳子,方便拉着他的脚行走。新华社记者 李安 摄  5月30日,韩红晓看着丈夫贾洪涛进行写字练习。

  • 老人参加幼儿园亲子活动意外骨折 幼儿园该担责吗

    近日,不少宝妈在“家有小宝”粉丝群里抱怨:现在幼儿园有很多亲子活动,为了不扣工资,只能选择让家里的老人去参加,但又十分担心老人参加活动受伤,十分困扰。”  事后,老人被直接拉到了郑州市骨科医院,但做手术那天幼儿园的领导去了却没有给任何费用。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