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70秒70年·巨变中国”桥梁建设篇|澎湃的数字

2019年10月06日13:06  来源:中国青年网

5034

  一座座桥梁建设,书写着大国工程一个又一个的传奇。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集中展现国家不同领域所取得的发展成就,以及人民群众不断增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中国青年网特别推出“70秒70年·巨变中国”系列微视频,对交通、服饰、通讯、饮食、桥梁建设等领域发展成就一一回顾。现推出系列微视频第四期——桥梁建设篇《澎湃的数字》,共同注目新中国成立70年来,桥梁建设不断跃动的澎湃数字。

“70秒70年·巨变中国”系列微视频之桥梁建设篇《澎湃的数字》

  从钱塘江大桥、武汉长江大桥,到杭州湾跨海大桥、青岛海湾大桥,再到贵州北盘江大桥、港珠澳大桥……桥梁建设的巨大成就,是民族复兴阔步向前的重要标识,也是我们伟大民族精神的鲜明体现。

钱塘江大桥

南京长江大桥

沙洋汉江大桥

黄石长江大桥

建桥总长度跻身世界第一

杭州湾跨海大桥

青岛海湾大桥

港珠澳大桥

  新中国成立70年来,桥梁建设的巨大成就,向世界展现着中国速度、中国品质和中国力量,背后的无数建设者、奋斗者更是走向民族复兴的强大力量。澎湃的数字,交汇成新时代的动人旋律,带着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精神,我们共同迈向民族复兴的光明未来。

文章关键词:桥梁建设 视频 澎湃的数字 民族复兴 北盘江大桥 青岛海湾大桥 港珠澳大桥 杭州湾跨海大桥 钱塘江大桥 旋律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4.6万吨!我国桥梁转体刷新世界纪录

    7月30日凌晨1点35分,河北保定乐凯大街南延工程转体斜拉桥母桥用时68分钟,成功转体52.4度。本次转体的桥梁主桥长495米,由北向南跨越京广铁路大动脉的21条铁路线,转体施工使得桥梁建设对下方铁路大动脉交通产生的影响降到了最低程度。

  • 这座大桥,长了中国人的志气!

    2011年,京沪高铁南京大胜关长江大桥通车,它是世界首座六线高速大跨度铁路桥,标志着中国桥梁建造技术跻身于世界领先行列。2018年,世界最长跨海大桥——港珠澳大桥建成通车,这项伶仃洋上的超级工程,创下多项世界之最,成为世界桥梁建设新的标杆。

  • 新时代·铁路榜样︱闫志刚:爱上桥梁,成就光荣与梦想

     乘坐轮渡从长江北岸的江苏省南通市到达南岸的张家港市,每次看到正在建设中的沪通长江大桥,闫志刚总会想起杜牧的名句。2006年留校任教,2012年调转铁道部工程管理中心,直到担任中国铁路总公司工程管理中心沪通长江大桥建设指挥部副总工程师兼工程部部长,闫志刚一直都在与桥打交道。

  • 18年跨40多座世界一流桥梁,她用焊枪捍卫“中国智造”

    性格里有股倔劲的王中美,最初的想法是要把电焊做出个样子,再来改行。2016年中铁科工集团为早已成为集团首席电焊工的王中美成立了创新工作室,承担起27项材质实验和焊接攻关任务。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