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亲眼见证了中国乡村的变化”

2019年10月07日11:29  来源:人民日报

5034

  烟雨江南,总是让人神往。9月底,“一带一路”新闻合作联盟短期访学班部分学员走进浙江省嘉兴市嘉善县。

  “春秋的水、唐宋的镇、明清的建筑、现代的人。”西塘镇的风貌让玻利维亚《七页报》总编辑阿尔西德斯·弗洛雷斯兴趣十足,“西塘太棒了,仿佛把人带进了千年之前的历史。”

  在景区中漫步,厄瓜多尔《快报》记者阿方索·阿尔万发现尽管往来游客和当地居民都很多,街道依然时时保持整洁有序,“这是怎么做到的?”

  “之前确实不太好管理。”负责西塘古镇管理的保利物业上海分公司总经理助理宋斌亮介绍道:“后来我们规范市场秩序,为居民、商户提供专业的物业服务,以打造整洁有序的环境,提升游客体验。”

  在洪溪村,大家看到许多村民正在排练舞蹈《美丽中国》。原来,当晚村里要举办一年一度的百家宴,凡是60岁以上的老人都会受邀出席。古巴拉丁美洲通讯社记者格兰达·阿西娅说:“从这样的宴会中,可以看出村庄尊重老人的传统。”

  天凝书场听评弹,一曲《茉莉花》拨动了学员们的心弦。墨西哥通讯社国际部副主任亚历杭德罗·加扎感叹道:“听说评弹有400多年的历史,中国的传统文化保留得真好!”

  “洪溪村河道干净、秩序井然。”多次到访中国的阿根廷《号角报》国际部主任马塞洛·坎特米赞道,“这些年我亲眼见证了中国乡村的变化,再也不是很多人想象的落后景象了!”

文章关键词:拉丁美洲通讯社 号角报 茉莉花 快报 评弹 游客 美丽中国 西塘古镇 七页报 乡村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外媒:进博会展现中国对外开放姿态 为世界经济注入新动力

    “进博会是中国主动向世界开放市场的重大举措,不可否认,第三届进博会将为世界经济注入新的动力。中国通过进博会再次展现出了中国高度开放和希望寻求对外合作的决心。

  • 特稿:70年峥嵘岁月稠——海外看中国今昔谈

    德国杜伊斯堡-埃森大学东亚研究所教授倪宁灵指出,中国的改革开放启发了古巴和越南等社会主义国家实施改革,中国的发展模式也启发了拉丁美洲和非洲的许多发展中国家。(执笔记者:刘赞、刘健;参与记者:毛鹏飞、胡晓明、赵焱、陈威华、朱婉君、荆晶、张国英、任珂、杨臻、徐永春、长远、杨士龙、王晨笛、李碧念、郑世波、姜俏梅、朱东阳、胡友松)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