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重庆实力宠粉,为你腾出一座城!

2019年10月07日16:17  来源:经济日报

5034

  这个十一国庆假期

  小编真正见识到了

  重庆作为网红城市

  真的太太太太宠粉了!!

640.webp (10)

  国庆期间,重庆解放碑、朝天门、洪崖洞、南滨路等地旅游人气爆棚的照片和短视频刷爆各大网络平台,吸引全国海量网友点赞和评论。10月3日,重庆市公安局、重庆市文化旅游委分别发布“温馨提示”,请广大市民把更多空间留给外地游客,受到广大市民的积极响应,市民纷纷表示理解支持。

  “10.3-5号期间市民尽量不到来福士、解放碑、朝天门、洪崖洞、南滨路、江北嘴。把更多活动空间留给外地游客。”

  不仅是微博

  连短信都挨个通知,五连提醒

  直接刷爆3200万重庆人的朋友圈

  堪称宠粉狂魔

  许多重庆人立马表示理解并在朋友圈

  自发性转发警方提醒

  “鼓励错峰出行,

  为外地游客提供游览方便,

  展示重庆市民良好形象”

  更有积极响应号召的

  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为外来游客直接腾出一座城

  简直男友力爆棚有木有?!

  担心重庆人民的主动性太强?

  会看不到重庆妹儿也不存在

  为了外地游客

  重庆妹儿说我可以!

  半夜觅食?

  啷个回事情,这个都要争下耍嘛……哦,这该死的胜负欲。

  有网友告诉记者,本来自己一直没收到同款短信,还以为被“开除”出重庆。

  据悉,仅国庆放假首日,解放碑区域人流量就达到40万人次,朝天门区域人流量达到40万人次,洪崖洞游客接待量达到14万人次。随着假期延伸,更多游客陆续抵达重庆,解放碑、朝天门、洪崖洞、南滨路、江北嘴等地旅游人气更加火爆,尤其在晚上观夜景时,相关部门虽实施了分层控制、进出分流、外围疏导等措施,引导客流有序流动,但在19时至22时高峰时段,人流疏导压力依然较大。

  平安渝中官博

  也紧随其后发布消息

  渝中区部分路段已实行交通管制

  看那交警叔叔的身影

  像不像那满屏溢出来的宠爱

  天啊,这些操作让也太贴心了吧

  也只有重庆干得出来

  要看洪崖洞,给您封了一座桥

  要看轻轨穿楼,给您修建了观景台

  怕火锅辣,给了清汤、微辣和鸳鸯

  现在,要过十一

  给您腾出一座城!

  记者在观音桥、新牌坊等地随机走访了部分本地市民,大家对此都表示支持。“看到相关消息了,我绝对支持,本地人想去,平时有很多机会。节假日让外地游客尽情来耍,为本地经济做贡献,本地经济好了,大家才有发展前途。”家住渝北区新牌坊龙湖西苑小区的刘富碧大妈乐呵呵地说。

  “支持,重庆人就是这么热情耿直,欢迎外地游客到重庆来。不过,作为重庆人,我建议外地游客还可以去渝东北、渝东南走走看看,那里的风景也非常不错!”还有受访者这样建议。

  “发布‘温馨提示’,不仅体现了相关部门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思想,更映射出‘以游客为中心’的服务意识正在全市形成广泛共识。”市政府旅游发展高级顾问、重庆旅游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罗兹柏称,游客是一个旅游目的地成功与否的关键因素,把“游客为本、服务至诚”的理念落实到每个细节,营造舒适、亲切、干净、宾至如归的旅游空间,这非常重要。

  “让来过的游客还想再来,没来的游客一心想来。”业内人士表示,重庆这次通过“温馨提示”,赢得市民支持和游客赞誉,也说明我市在旅游目的地的打造上积极提升可信度、体验度、向往度、参与度、满意度,最终必将形成美誉度、忠诚度和品牌度。

文章关键词:重庆妹 重庆旅游 重庆解放碑 温馨提示 洪崖洞 游客接待量 错峰 开除 南滨路 牌坊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