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焦点 > 热点 > 正文

文化和旅游部:国庆出境游消费趋理性

2019年10月08日10:10  来源:新华网

5034

记者7日从文化和旅游部获悉,今年十一长假期间,全国口岸日均出入境旅客达到198万人次,7天合计出境游客突破700万人次,出境旅游市场繁荣,消费更趋理性。

据文化和旅游部统计,与数年前国人海外爆买不同,今年国庆假期,出境游客更加注重放松身心,抢购马桶盖、感冒药、电饭锅等商品,甚至打包用小集装箱运回国内的现象鲜有发生。

据了解,今年国庆假日期间,国人青睐的海外旅游目的地也日趋分散,盲从跟游者越来越少。除日本、泰国、马来西亚、新加坡、澳大利亚、法国、意大利、俄罗斯等传统目的地依旧火爆外,捷克、奥地利、匈牙利、斯洛伐克、波兰、克罗地亚、马耳他、柬埔寨等小众目的地旅游产品在线预订量同比增幅超两位数。(记者 余俊杰)

文章关键词:文化和旅游部 国庆 出境游 消费 理性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