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胡锡进:NBA需要付出代价 但停止合作无需成为风潮

2019年10月09日08:05  来源:环球网

5034

  胡锡进发文:

  美国在NBA的问题上大搞政治正确,那里的政治和舆论精英们在拿着放大镜审查NBA的每一个表态,不给后者向中国公众哪怕婉转道歉的空间。就凭这一条,老胡就认为美国的“言论自由”是以它的政治正确为基础的,根本不是美国人吹嘘的那样。

  胡锡进微博截图

  政治正确搞过头了,就是束缚。美国当前在中国问题上政治挂帅得几乎让人窒息。中国历史上吃过这样的亏,所以老胡在此主张,咱们不能学美国,两国一发生摩擦,就把政治正确的尺子拿出来,度量每一句话和每一个行为。

  我注意到,这两天有一些与莫雷冒犯性言论所引发的危机有关联或没关联的中国公司和个人在纷纷表态与NBA停止合作。这当中的爱国主义无疑是正资源。同时窃以为,时度效也是重要的。有些重要的平台暂停播出NBA季前赛,有其正当考虑,是对的。但停止与NBA合作无需成为一种风潮。

  央视新闻微博截图

  腾讯体育微博截图

  我认为美国在变得封闭,中国则需保持更加开放的胸襟。我们要有能力创造一种一边应对美国战略打压一边不断扩大开放的对外关系格局,这是我们战胜挑战的重要保障。

  NBA需要付出必要的代价,它也是在为美国在中国问题上的所谓“政治正确性”埋单。与此同时,要确保这个过程在我们这边始终是健康的。既坚决有力,也不把事情推向不必要的极致,这样的时度效意识,我们在任何时候都不能失去。

文章关键词:胡锡进 NBA季前赛 截图 言论自由 腾讯 央视新闻 对外关系 莫雷 风潮 体育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