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王贵君:无惧生死的模范英雄

2019年10月10日13:11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5034

  【为了民族复兴·英雄烈士谱】

   据新华社长沙10月9日电(记者柳王敏)王贵君(1967—1989),湖南省永州市人,汉族,高中文化,1986年1月参加公安工作,在永州市公安局河西派出所任民警。

  王贵君像 新华社发

  1989年11月10日晚,在抓捕重大盗窃罪犯的战斗中,王贵君主动参战。当罪犯持刀向一名侦察员行凶的危急时刻,王贵君立即英勇地猛扑上去,抓住罪犯。罪犯朝王贵君的胸部猛捅一刀,刺中心脏。在生命垂危的情况下,王贵君仍以顽强的毅力紧紧抓住罪犯,进行殊死搏斗,直到其他干警将罪犯擒获,才松手倒在血泊中,壮烈牺牲。

  王贵君参加公安工作3年多来,勤奋好学,忠于职守,热爱人民,秉公执法,办理了上百起刑事案件和治安案件,多次无私无畏地捕捉罪犯,两次奋不顾身救起溺水群众,为惩治犯罪、保护人民作出了突出贡献。

  1989年11月,王贵君被中共湖南省委和湖南省人民政府分别追认为中国共产党党员和革命烈士。同年12月18日,公安部追授王贵君一级英雄模范称号。

  永州市零陵区政府副区长、公安分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小会表示,王贵君烈士是零陵公安分局的骄傲,他无惧生死,为了党的公安事业奉献生命的英雄事迹,激励着广大民警,陪伴着一代又一代零陵民警茁壮成长,是我们的榜样和学习楷模。

  《光明日报》( 2019年10月10日 04版)

文章关键词:王贵君 1986年 罪犯 模范 民警 光明日报 公安分局 英雄事迹 2019年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