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 > 正文

2019年新闻采编人员岗位培训考试工作即将开展

2019年10月12日08:53  来源:新华社

5034

  新华社北京10月11日电(记者史竞男)国家新闻出版署日前下发《关于开展2019年新闻采编人员岗位培训考试的通知》。全国新闻单位采编人员岗位培训考试内容包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新闻伦理与政策法规、新闻采编业务等。

  通知要求,报纸出版单位、期刊出版单位、通讯社、广播电台、电视台、新闻电影制片厂、纳入新闻记者证核发范围的14家中央主要新闻网站等新闻单位持新闻记者证记者和2020年1月1日前获得国务院有关部门认定的新闻采编从业资格的人员均应参加岗位培训考试。

  通知明确岗位培训考试采取线上和线下两种方式。培训由各新闻单位自行组织完成,主要采取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自测相结合、理论学习和交流研讨相结合的形式。集中学习时间不少于24个学时。10月27日前,各新闻单位应按要求自行组织完成培训。

  考试为闭卷考试。线上考试时间为2019年10月28日至11月10日,如考试不合格或未能按时参加考试,可参加线上统一补考,补考时间为11月20日至30日。已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完成认证,需参加线上考试的新闻单位,要在规定考试时间段内自行组织所属新闻采编人员通过“学习强国”手机客户端“新闻采编学习”栏目考试系统进行考试和补考。无法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进行认证且确实不具备线上考试条件的新闻单位,须于10月28日前向所在地省级新闻出版管理部门提出线下考试申请,线下考试时间、考务要求等事项另行通知。

  通知要求,各新闻单位应成立专项工作小组,保证考试公平公正进行。为保证培训考试效果,“学习强国”手机客户端“我的”板块“新闻采编学习”栏目提供了题库练习。考试合格且持有新闻记者证的人员可按程序申领新版新闻记者证。

文章关键词:新闻记者证 新闻采编 新闻单位 考试时间 考试系统 新闻伦理 新闻网站 考试公平 考试内容 岗位培训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