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出昏招!为躲避限号 贴胶布“变脸” 郑州俩司机号牌上做文章被交警查处

2019年10月12日15:20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王韶卿 通讯员 高磊)近期,为进一步规范辖区道路交通秩序、打击交通违法行为、消除事故安全隐患、提升城市综合面貌,郑州交警四大队加大路面管控力度,连续查获两起使用其他机动车号牌、伪造变造机动车号牌交通违法。


为躲避限号 贴胶布“变脸”

2019年9月底,郑州交警四大队收到上级分析研判数据 “豫A**CW8号牌小型汽车涉嫌套用豫A**0W8号牌”,立即展开对该车的调查。通过调取监控,民警发现豫A**0W8号牌机动车多次被套牌。经初查,豫A**CW8号牌小型汽车所有人周某涛涉嫌驾驶伪造、变造的机动车号牌的机动车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周某涛,46岁,河南太康人,准驾车型C1,驾龄10年9个月。

交警四大队民警通过车辆登记信息的记录联系嫌疑人周某涛,让其来大队接受处理,但是嫌疑人周某涛一听是民警的电话便挂断了,民警再次拨打其电话,发现嫌疑人周某涛已将电话关机,后来经过多日多次拨打电话均无法联系上当事人。

随后,四大队民警通过对嫌疑人周某涛单位走访、户籍调查,最终确定嫌疑人周某涛的家庭地址。民警按图索骥发现由于国庆长假嫌疑人周某涛家中无人,便和其邻居进行沟通谈话,希望周某涛的邻居在其回家后通知民警并对其进行劝说。后周某涛因承受不住压力主动到郑州交警四大队投案自首。

2019年10月10日14时30分许,嫌疑人周某涛来到交警四大队接收处理。周某涛说他在2019年05月29日13时45分,驾驶一辆号牌为豫A**CW8号小型灰色长安牌小型汽车沿郑州市管城区文治路由南向北行驶,当天因为限号,就把买来的白胶带贴在了号牌上,把号牌变更成豫A**0W8,想着这样就可以躲避处罚了。因为周三限号的缘故,他只在每周三贴,大约贴了5次左右,后来在路上经常看到有交警检查,害怕被查住就不敢再贴了。

周某涛因伪造、变造的机动车号牌并使用伪造变造机动车号牌,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六条第一款之规定,给予其行政拘留10日,驾驶证记12分并处罚金2000元的处罚。

 

图省停车费 一车挂俩牌

10月10日10时30分许,郑州交警四大队民警张斌接到指令,有一辆号牌为豫A70**8的小型汽车涉嫌使用其他机动车号牌。随后,多组交警设卡查处,嫌疑车辆很快在货站街陇海路三岔口被拦下。

面对交警的检查,驾驶人神色慌张,拒不配合。民警通过对车辆的核查发现,该车前后号牌不一致,前车牌有异样。仔细查看发现,这个豫A70**8的号牌底下竟然还藏有一副豫A12**H的号牌,两个车牌被人用两个皮筋绑在一起。驾驶人辩解自己也不知道咋回事。经查,豫A70**8号牌为一依维柯货车号牌,豫A12**H号牌为一五菱面包车号牌;嫌疑车辆驾驶人名叫周某,28岁,河南灵宝人,准驾车型C1,7年9个月驾龄。随后,民警将嫌疑车辆暂扣,并口头传唤驾驶人周某到交警四大队进行调查。

10月12日,驾驶人周某来到交警四大队接受处理。经询问,周某告诉民警:自己是某通快递公司员工,豫A12**H五菱面包车和豫A70**8依维柯货车都是公司的车。因为平时进出的货场有号牌识别的收费门禁系统,这辆豫A70**8依维柯货车交过了费用,但是豫A12**H五菱面包车没有缴纳。为节省费用、图一时方便,便把豫A70**8的号牌绑在了车辆的前牌上。

据周某交待,此套牌车白天一直不敢上路,今天有事儿急着出来,没想到很快就被交警查获了。

周某因违法使用其他机动车号牌,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六条第三款之规定,郑州交警四大队给予周某驾驶证记12分,并处罚金2000元的处罚。

伪造、变造机动车号牌和使用其他车辆号牌是严重的交通违法行为,这些违法车辆肆意妄行对于群众的人身安全和社会治安构成较大隐患。交警四大队副大队长肖博表示,大队将充分利用好缉查系统,依托科技手段实现精准打击,持续保持涉牌交通违法高压态势,让违法车辆无处可藏。

 


文章关键词:躲避限号 贴胶布 变脸 郑州 俩司机 号牌 交警 拘留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