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不忘初心 与爱同行 老检察人朱专兴捐款50万元助力脱贫攻坚战

2019年10月12日15:50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王韶卿 通讯员 周庆华 程建梁)10月12日上午,“朱专兴作品展暨慈善捐赠仪式”在郑州文化馆正式开幕。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委员、民盟河南省委副主委、郑州市十三届政协副主席、郑州市人民检察院原副检察长朱专兴在仪式上将画展收益所得的资金50万元人民币全部捐给郑州慈善总会,用于扶危济困,救助贫困弱势群体。

本次作品展暨慈善捐赠仪式由郑州市文化馆主办,民盟郑州市委、郑州慈善总会协办,在仪式上,郑州慈善总会会长姚待献代表慈善总会接受朱专兴的捐款,并向朱专兴颁发捐款证书。

“不忘初心、大美的心灵、真爱的奉献。”著名画家唐海在展览上盛赞朱专兴的艺术成就和赤子之心,“这些画作,充分体现了宽容、乐观、向上的精神内涵,不仅是对优秀文化的弘扬,也是助推中原更加出彩的具体实践。画展收益所得全部捐献郑州慈善总会,更体现了他不忘初心、淡泊名利、追求高尚的道德情操”。

据悉,多年来,朱专兴把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作为艺术创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努力创作出最多最美最快乐的优秀作品,把欢乐和幸福送到千家万户为天职,挖掘创作了一大批有情怀、有温度、有品质的优秀书画作品。10月12日的展览,展出了他近年创作的百余幅绘画作品。他将画展收益所得全部捐给郑州慈善总会,用于扶危济困,救助贫困弱势群体。他不忘初心,勇于担当时代责任,主动融入脱贫攻坚战,贡献自身力量的大爱之举获得人们的一片赞扬。

“工作退休了,为民奉献的心永远在路上”。朱专兴在担任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委员期间,积极履职,建言献策,在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上,他在人民大会堂一篇《坚守清廉家风,铸牢家庭防腐“篱笆墙”》的铿锵发言,广受好评,在担任郑州市十三届政协副主席、郑州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工作中,他兢兢业业,锐意进取,取得了骄人的成绩。退休后,他潜心书画创作,但仍然不忘初心,思考为国家、社会贡献力量。

 

“扶贫工作,事关全局,精准扶贫是当前我国重大政治任务,也是最重要的民生工程。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要求,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慈善扶贫,参与慈善的浓厚氛围,朱专兴将画展收益全部捐献给慈善事业,扶危济困,这一善举也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助力脱贫攻坚。”郑州市十三届政协副主席崔凡称赞朱专兴,“各美其美,美人之美。美美与共,天下大同。”

郑州慈善总会会长姚待献高度赞扬了朱专兴的大爱之举,并介绍了郑州慈善工作相关情况,他称,进入新时代,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更加重视发展慈善事业,持续加大投入力度,不断深化与各方公益慈善机构的交流与合作,努力创建郑州慈善之城,让每一个需要帮助的人及时得到关爱和温暖,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中生活得更加美好。

    据悉,画展将持续至10月19日。

文章关键词:不忘初心 与爱同行 老检察人 朱专兴 捐款 50万元 脱贫攻坚战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