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合作 > 正文

这个海归金融女,在职场打拼出“双面人生”

2019年10月12日19:47  来源:映象网

5034

提到双面人生,每个人几乎都不陌生,上班下班、人前人后,是两种截然不同的状态。可能白天是朝九晚五的上班族,晚上是野生粗犷的街头摇滚艺人;人前是打扮精致的职场精英,人后就想做一个干物女……

十月的南京似乎一夜入冬,凉风沁骨,这一天我们见到了了苏宁金融财富管理部客户经理裘德璇,一眼看去,腼腆、文静,慢慢交谈中却发现她的独立干练、自信从容。

这位年纪轻轻的女生在金融行业却是一位不折不扣的“老江湖”,说起她来,在苏宁金融圈也小有名气,拥有一批忠诚的“追随者”。白天她是海归金融女、理财客户经理,晚上她将生活过得异常精彩,high唱热歌、考证升级,把时间安排得满满当当,过好双面人生。

    与金融的不解之缘

2011年起步的苏宁金融,与蚂蚁金服等巨头类似,从支付切入,然后进入贷款领域,为用户提供定制化金融产品与服务,2014年开办投资理财业务,2016年毕业不久的裘德璇加入刚起步的苏宁金融,主要负责为客户提供理财、贷款等服务。

读完高中后,裘德璇就选择了出国读书,在悉尼大学本科选择的计量经济,研究生读的会计。“我爸爸特别喜欢炒股,从小到大受他的影响,便对理财业务这些很感兴趣,从学校到职场,感觉我的人生与金融都脱不了关系了”,她歪头笑着说道。可能家人的潜移默化,她认为只有掌握自己的财务状态,才能清晰规划自己的人生,加上自己的爱好,所以毕业后她便加入了苏宁金融。

平时他们也需要出去做外拓,一开始她也不敢讲话,看着前辈侃侃而谈既羡慕又无力,就偷下功夫仔细研磨。而现在只要说出自己的诉求、告知理财金额,裘德璇都可以立马给出别人一套理财方案。“刚参加工作的年轻人,能力有限,建议基金定投,每个月工资日第二天固定进行投资,可以对冲部分基金起伏的风险,长期投资可以获得更多收益;经济实力强大,可以考虑大半资金配置一些保险、以及固定收益的产品,小部分资金投资于中高风险的混合基金或者偏股型资金以获得更高收益”。

在金融行业竞争日益激烈的形势下,金融产品同质化日益严重,裘德璇也积累了部分优质客户资源。现在互联网金融比较发达,许多年轻人都会通过线上业务理财,而门店服务的更多是中老年人。

一开始她还在南京清江苏宁广场工作,当时有一位客户来办理理财业务,客户顾虑很多也很谨慎,之前都是买国债,综合考虑其风险评估结果及风险承受能力,裘德璇推荐了低风险类的债券类基金产品,过往收益比之前高,客户很满意。

在她看来,财富管理工作本质上就是做人,“每个人都会做业务,但怎样能让客户信任你,最关键的就是认可你的为人,这样才会一路跟随你、信任你,把财富交给你打理。”

人生的每一面都要活得精彩

工作中裘德璇每天都要与数字、金钱打交道,她严谨、细致,而其他时间她喜欢交给音符,林宥嘉、田馥甄、刘若英等诸多歌手的大小众歌曲她都信手拈来,流行、摇滚、民谣,风格百变,样样都可hold住。她是KTV的常客,也是公认的麦霸,是被金融耽误的“好声音”。

除了音乐,她还喜欢考证,裘德璇打趣说道:“与其说我是理财达人,不如说是考证达人,我给自己定的小目标就是至少一年考取一张与金融有关的证书”。先后取得了会计从业资格、基金从业资格、银行从业资格、AFP(金融理财师)等,更是在今年拿到了堪称华尔街入场券的CFP(注册理财规划师),下一次她想拿到注册会计师职称。

金融市场需要缜密的逻辑思维和敏锐的洞察力,金融行业则需要一定的知识积累,裘德璇认为现在金融行业竞争相当激烈,打铁还需自身硬,一定要不断强化自己的个人能力,增强专业性,而业务效率和服务质量的提升有赖于知识的积累强化。

她的朋友都戏称她为“身边的理财专家”,跟着她没钱也会学理财、钱少也略懂如何资产配置,懂得靠钱生钱实现财务自由,也都调侃她“明明可以靠颜值,偏偏要靠实力”。虽然鼓励大家投资,但她也告诫身边的朋友一定要留防守资金,这样可进可退、可攻可守、可曲可伸、可亏可赚。

整体交易规模连续两年均过万亿元,激活会员已超9000万,用户数量足可媲美大中型银行。年轻的苏宁金融,作为中国金融O2O领先者,如今已成为国内最具代表性的新金融翘楚,坚持发展智慧金融,让更多消费者体验到了优质、安全、高效、智能的普惠金融服务。

“手中有粮,才能内心不慌,用心做事,才能赢得信任”,这是裘德璇的人生箴言。站在巨人的肩膀上,总是能够走的更快更远,裘德璇希望可以借助苏宁金融广阔的平台和丰富的资源继续做顾客身边的贴身财富管家。

文章关键词:海归金融女 职场打拼 双面人生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